越南给我们的压力: 1、制造业大量涌入,形成取代我们的制造业中心。 2、与东西方

乱斗守护者 2023-12-26 13:34:25

越南给我们的压力: 1、制造业大量涌入,形成取代我们的制造业中心。 2、与东西方关系都处理的很好,国际环境优越。 3、政治清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生机勃勃。 4、国家治理科学,法治健全。 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吗?

4 阅读:31354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258
2023-12-27 23:16

越南的政治体制改革和经济改革同步进行,将来很有前景!

^素情 回复 12-28 13:11
傻子啊!这你也敢想,中国什么体量越南什么体量?日本人现在都不敢这么说你一个越南就敢大话。低端制造业现在是去了越南等像中国一样用工成本上涨没什么利润时又搬走时你靠什么维持高福利?只有进军高科技产业才能有竞争力带来更多的财富。美日韩欧等一直能保持高福利就是靠高科技产业,低端制造业也不可缺它是维持普通大从的工作机会虽然挣的少至少人不会闲着有事情做。高科技才是强国的根本。

心似狂潮1989 回复 12-28 13:32
很有可能被策反为资本主义,这个不看好越南

桃园花香(ZZP)

桃园花香(ZZP)

114
2023-12-28 00:37

惩治腐败,清除内奸与公知

徐一冲 回复 12-28 08:55
清除民贼和无知更重要

用户10xxx86 回复 12-28 11:52
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去抓美奸,要有奖励才能发动起来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8
2023-12-28 00:37

压力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给的,无视越南的发展自然就没有压力了。

发发发 回复 12-28 09:32
越南那房价,胡志明和西贡要上天了,还弱

无聊来逛逛 回复 12-28 06:54
越南也被暴涨的房地产害了

zhang3544m

zhang3544m

37
2023-12-28 01:37

吹完阿三吹猴子,接下来吹老挝柬埔寨吧[滑稽笑]

zhang3544m 回复 12-28 21:45
欧霉什么垃圾,一群强盗土匪,靠抢劫搞高福利,街道流浪汉,吃得都是些垃圾汉堡,花生米天天发生,要不就是抢劫偷,有什么脸跟我们比

赛项猎义定 回复 zhang3544m 12-29 14:02
割了吧,安心跪着

魔都工程师

魔都工程师

25
2023-12-27 23:30

越南政治清明???编故事也不能这样编呀

小楼听雨 回复 12-28 08:22
你是老眼光,消息闭塞!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小楼听雨 12-28 12:13
越南改革动军队了吗?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21
2023-12-28 03:04

富士康被喷青骂成血汗工厂哈,人家也有不少专利呢,无论工人待遇还是规模、技术水平、订单、效益,大陆同类工厂很少能超过它吧?!

总有王子想害刁民 回复 12-28 12:18
不把富士康赶走怎么把工资降到2000一个月呢,

毛毛虫 回复 12-28 17:47
富士康必须走

山脉

山脉

16
2023-12-28 02:22

坐拥全球最大统一的市场,顶尖的基础设施,几亿的高素质劳动力,稳定的政治经济局势,…做为地球当代的天选之子中国,你告诉我要担心越南制造业超越我国,搞笑吧???

用户99xxx93 回复 12-28 13:23
我们人口众多,哪里有这么多高端需求,完全没了低端我们底层的大多数人靠什么生存。

山脉 回复 用户99xxx93 12-28 15:07
我们人口众多,按现在的发展趋势那就是一个4倍于美国的大市场,不要说4倍,就说2倍于美国,你知道那是什么概念吗?二个美国规模的市场,你自己不乱你就不必考虑什么越南印度,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16
2023-12-28 03:19

过去一个中专生也可以干白领,现在本科生可能都只能干蓝领;我们的大学生数量甚至都可以超过许多国家全部劳动力的数量了哈?怎么办?!

用户10xxx86 回复 12-28 12:03
那为什么像华为芯片美女这样的顶级人才那么少?

用户15xxx34 回复 12-28 12:01
你相信吗?现在在读中专或职高的学生小学题目不一定会做,当代大学生不一定货真价实的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13
2023-12-28 10:34

突然发现,我们并没有什么发展秘诀,只是前几年机会比较好罢了。仅此而已,别吹了

成宇靖 回复 12-28 12:33
就是运气好,机会好吗?世界上那么多大国,为什么就没中国的运气和机会?比如印度,建国之初比中国经济强了不是一星半点,现在只有咱们的六分之一不到。比如菲律宾,马来,印尼,泰国亚洲四小虎,现在都不行了。二战后进入发达国家行列的只有韩国和以色列两个国家,可见发展好有多么难,那是一个气运和机会就能办到的。

画风 回复 12-28 12:26
人口红利

正义的一方

正义的一方

12
2023-12-27 23:07

越南国家小,体量小,取代不了中国,不过他们只要几个大企业入驻就足够过得很好了,加海岸线长,建一个核电站足够满足全国用电了

田野沐雨 回复 12-28 09:22
越南一个高铁都没钱,核电站没技术也没钱,越南核电站只有梦中有

九禾 回复 田野沐雨 12-28 15:46
对你呲下牙你就给建,信不

一口蜂蜜

一口蜂蜜

11
2023-12-28 11:35

这作者是越南人吧,看这几条越南是发达国家了,可能连发达国家都达不到这几条吧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9
2023-12-28 09:22

越南政治清明!说这话不脸红吗?别的不提,就越南军队经商,高级军官发财这件事,越南有对策?

东方剑

东方剑

9
2023-12-28 06:46

美西方妄想利用越南菲律宾日韩新加坡来围堵打压挑衅我们,走着走着,越南新加坡醒悟过来了没有上当,日韩两国没有主权只能依附于美西方列强,只有菲律宾这个国家,为什么叫菲佣呢?因为这个国家天生就是个奴才,只能是按照他们的美国主子行事。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8
2023-12-28 08:14

看好越南,只要不折腾不反复,妥妥的东南亚带头大哥

胡哥

胡哥

8
2023-12-28 11:25

西方和美国需要它来遏制我们。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7
2023-12-28 10:04

能源电力是关键,毕竟不是每个国家都能玩的转核电,中国海外停止新建火电,就决定了那些不发达国家走工业化道路变艰难了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6
2023-12-28 07:02

整治清明???你确定???海关公开索贿的国家,越南就是一个!

小楼听雨 回复 12-28 08:25
老眼光,不知越南现在是加入公务人员财公开的国家,五万元人民币受贿就枪毙吗?

用户13xxx30 回复 小楼听雨 12-28 11:32
呵呵,你还真信?你和投资越南的企业管理层聊过就知道了[得瑟]

txb

txb

6
2023-12-28 04:29

零关税进入中国才是东南亚发展的机遇,是我们提供了东盟零关税市场,才使得东南亚制造业飞速发展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6
2023-12-28 09:47

越南是有进步,但纵观历史,越南何时在世界大舞台上辉煌过?说取代中国,在亚洲也就日本独一无二的超越过中国一次,而且是仅有的一次。不说中国,越南先超过日本再讲。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5
2023-12-28 09:56

越南要不吸取我们房地产的教训,将来一样房价租金上涨,导致人工上涨,制造业也会衰退,

百年轶群

百年轶群

5
2023-12-28 10:20

马来西亚早就人均GDP12000美元了,有前景吗?靠外来投资、加工贸易,在初期确实发展很快,但一旦人均GDP到了一万,人工成本飙升,房价大涨,这个时候外资就会离场,寻找人工更便宜的地方,就像中国今天这样。那时对于小国来说,内无法挖掘建立更有价值产业,外难以应对狼群竞争,经济会停滞不前,这就是中等收入陷阱难以突破的原因所在

飘飘小道

飘飘小道

5
2023-12-28 06:23

我话撂这里了,如果兔子没了,越越也会玩完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4
2023-12-28 09:58

越吹!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3-12-28 11:14

不能一味的觉得东南亚不行,别人也在发展,要有危机意识,并不是所有的都像网上说的不堪,有机会出去走走就发现,别人发展的也不错的。

chile

chile

4
2023-12-28 11:27

不可否认,现在的越南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飞啊hui

飞啊hui

4
2023-12-28 13:15

越南都要超越中国这个世界第一工厂了,那岂不是已经超越欧美日韩了?欧美日韩岂不是天天舔越南?

天南地北

天南地北

4
2023-12-28 08:51

唯恐天下不乱

Magic

Magic

4
2023-12-28 11:46

越南适合我国珠三角地区轻工纺织电子代工厂产业转移,毕竟劳动力真便宜。

追光者

追光者

4
2023-12-28 01:08

第四点必考

午夜小红鞋☃

午夜小红鞋☃

4
2023-12-28 03:03

越南最大的优势在于既有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又不足以对西方国家构成威胁。只要有我们在,西方国家就不会去针对越南,甚至会极力拉拢越南,所以越南只要两头讨好,闷声发展,好处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茶先生

茶先生

4
2023-12-28 07:07

如果低端制造业流出是历史必然,那么咱们宁愿扶持越南,也不要让制造业跑去印度!越南大不了成为下一个韩国,印度可是有成为下一个中国的潜力的

茶先生 回复 01-06 13:11
奥巴马有句话说得对,如果13亿中国人过上美国的生活,对世界是灾难。话糙理不糙,资源就那么多,当美国意识到无法阻挡中国崛起,就两个办法。第一中美和解,封杀其他国家工业化道路。第二中美干架,谁赢了,继续打压印度,绝不能再复制一个中国。

袒诚 回复 茶先生 01-06 13:50
是的,肯定是不会让阿三工业化,老美第一个不同意,最多只能让阿三成为组装厂,或者提供廉价劳动力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3-12-28 07:19

低端产业转移到越南有合不可!!!大力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品才是未来!

远山空濛

远山空濛

4
2023-12-28 07:00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是美国为了与中国脱钩,而有意将产业转移至越南等地,其他什么都是博主东扯西拉,根本不值一驳

你快回来

你快回来

4
2023-12-28 09:55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其他都好说,主要是第四条做得好太难了[捂脸哭]

吉祥财

吉祥财

4
2023-12-28 10:03

越南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多方面以中国为模板发展,但内涵和体量还是差距太大

黎黎黎

黎黎黎

4
2023-12-28 12:07

基础设施是硬伤,电力都不能保证充足,产品附加值低,利润低,一受美元价值波动,利润都打水漂。

概率造就多彩人生

概率造就多彩人生

3
2023-12-28 12:08

强大了不要攻打我们就好

飞鸟斜阳

飞鸟斜阳

3
2023-12-28 13:27

我是在看意林吗?

淡然浅笑

淡然浅笑

3
2023-12-28 06:44

基础建设落后,能源供应短缺,原材料不能自供!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3
2023-12-28 12:01

一个小国掀起什么浪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3
2023-12-28 10:02

第2条,美国为了压制中国的崛起,特意放了越南这个棋子。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寄情于心舍情于忆

3
2023-12-28 13:26

搬到国外的大部分都是劳动密集性企业,怕什么怕!

海鑫

海鑫

3
2023-12-28 11:59

到未来你会发现,亚洲人口规模较大的几个国家工业都挺不错的。[大笑]

小邦

小邦

3
2023-12-28 11:27

这个是没得舔了,连越南都开始舔了

猫鼠生活

猫鼠生活

3
2023-12-28 12:53

弹丸之地的小国,还有人吹!

dunto5165188

dunto5165188

3
2023-12-28 12:23

热南除了妹子,还有什么?牺牲一代人的青春而已。

鱼与熊掌

鱼与熊掌

3
2023-12-28 01:0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

余生

余生

3
2023-12-28 13:06

最终要崛起,必须要靠自己发展科技,强大不是买来的!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3
2023-12-28 02:53

华为老总任正非曾经称赞日本“京瓷”(一个玩泥巴的公司),在中国景德镇、醴陵这样玩泥巴的公司不少吧?都被定义夕阳产业?所以始终原地踏步甚至倒闭?!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3
2023-12-28 08:16

美国佬会让越南发展的很好吗?

陪伴成长

陪伴成长

3
2023-12-28 09:15

就凭一个取消户籍制度就该点赞 北京户口是不是个问题

牵黄擎苍

牵黄擎苍

3
2023-12-28 11:17

1,2不值一提,关键是3,4

龙马精神

龙马精神

3
2023-12-28 10:38

三人同行,必有我师,互相借鉴,善莫大焉!

fantz

fantz

3
2023-12-28 08:14

电都要从国外买的国家有发展潜力?

岁月依旧

岁月依旧

3
2023-12-28 09:26

越南电力能源严重短缺

飒风

飒风

3
2023-12-28 09:53

H,

马各

马各

3
2023-12-28 11:57

请小编带我移民去越南

尖山热狗

尖山热狗

3
2023-12-28 12:57

然后养的肥肥的,隔上5.6年被西方资本收割一回,周而复始。

梦想

梦想

3
2023-12-28 12:51

东西方关系都好?脚踩两条船,早晚翻车;没有在高科技上立足,永远是落后。历史不忘,立足现实,展望未来!

静行致远

静行致远

3
2023-12-28 09:59

评价也要有分寸

这就是昵称

这就是昵称

3
2023-12-28 07:41

越南需要补充电力[狗头][狗头][狗头]

鼠标他爹

鼠标他爹

3
2023-12-28 12:20

最起码已经取消户籍制度,全球仅剩5个国家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3-12-28 09:05

越南工业用电从哪里来?

东哥

东哥

3
2023-12-28 08:35

请关注一下越南人民的私产,四个字:不可侵犯!

奔跑在路上

奔跑在路上

3
2023-12-28 12:21

小国有小国的优势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3
2023-12-28 12:29

越南那一点点人,你们急啥,他们能抢多少制造业?他们产业链大部分还得靠我们

浮云

浮云

2
2023-12-28 11:45

没有大的市场战略纵深不足。

身后一条狗

身后一条狗

2
2023-12-28 05:33

不吹印度改吹越南了?下一步吹柬埔寨和老挝。

达芬奇装饰画 回复 12-28 09:13
越南资源太少,现在这个环境,他是成不了韩国日本新加坡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3-12-28 09:58

所以我们不能输,不能倒,要团结一致,搞内循环,即使越南能发展,单靠外部,迟早和我们一样会面临危机,因为到了一定地步外部资本就会退厂,最终还是靠自己

情绪

情绪

2
2023-12-27 23:14

不可能 绝对不可能[滑稽笑]

朋友

朋友

2
2023-12-28 06:30

证券市场先进规则:机构T+3.小股东T+0公平公正,其他规则都是诈骗

狂龙

狂龙

2
2023-12-28 07:48

就是体量小,难免被人左右

笑笑

笑笑

2
2023-12-28 09:00

越南生产的产品质量想要达到欧美的要求有点困难。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3-12-28 10:27

编者主要是想表达第2点,想隐藏,但还是暴露出其被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狐狸尾巴,其心可诛。

用户75xxx50

用户75xxx50

2
2023-12-28 12:05

不抓老百姓电动车

魔都工程师

魔都工程师

2
2023-12-27 23:32

这个能用英文,越南文发国外吗?发中文有什么意思??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2
2023-12-28 07:49

胡说八道的

太阳的微笑

太阳的微笑

2
2023-12-28 13:13

立刻断电

秋秋186

秋秋186

2
2023-12-28 07:55

吹越南了,有咱们广西省高吗?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2
2023-12-28 09:02

越南需要从云南拉电[静静吃瓜]

johnny

johnny

2
2023-12-28 12:12

房价便宜,生活和谐

LOVE.泶。芸S

LOVE.泶。芸S

2
2023-12-28 08:41

路是自己选的。但是西方国家惧怕中国强大是真的

不得慕虚名而处实祸

不得慕虚名而处实祸

2
2023-12-28 10:42

劳动力相对年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3-12-28 10:29

直接干越南就行了

QYX

QYX

2
2023-12-28 12:53

三四条你是认真的???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2
2023-12-28 07:12

第二条最关键,对照看起来,差距最大,其它的方面都比不上我们。

中建跳平安同

中建跳平安同

2
2023-12-28 07:37

你是来讲笑话吗

泼墨山水

泼墨山水

2
2023-12-28 08:22

然后觉得自己又行了,又想成为小霸王,收拾一顿就好了[害羞]

若年少不执

若年少不执

2
2023-12-28 10:01

你怎么还不润去越南?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

2
2023-12-28 11:36

所谓专家出来走两步。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2
2023-12-28 12:22

下一步就是被西方国家颠覆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2
2023-12-28 08:28

越南人看到你的文字会特别开心。

惯看秋月春风

惯看秋月春风

2
2023-12-28 07:33

又一个越吹!越南在蹦达也不过是个小跳蚤!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3-12-27 23:02

现在很多工厂都在大量使用机械臂,智能化很高了,纯手工密集型低端制造业没多大出路了。即使国内不放弃,东南亚也会发展轻工业。所以看开点吧。

高峰

高峰

2
2023-12-28 04:47

世界都在发展,看你是不是总能抓住关键正确的方向

倚劍醉紅颜

倚劍醉紅颜

2
2023-12-28 10:13

生机勃勃,万物竞发, 对上中国,优势在我。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3-12-28 09:16

不是与东西方关系处理的好,是霉国为打压中国,利用一切可用的手段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2
2023-12-28 12:14

是不是要认越南人做爹

万事随缘

万事随缘

2
2023-12-28 07:29

都是低端产业,没有前途

偷乐()

偷乐()

2
2023-12-28 11:02

幸福指数较高

乱斗守护者

乱斗守护者

十年老玩家,为您带来欢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