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回到没有父母的老家,终于理解奶奶当年为啥重男轻女了

小松社会趣闻 2024-07-02 16:53:19

网络上曾出现过一个话题,有儿子的家庭和没有儿子的家庭,多年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区别?

其实在提及这个问题的时候,很多人的内心恐怕已经有了答案,一个家庭如果没有儿子,一般传到第二代可能也就没有了。

不少人不认可这个理,觉得儿子女儿都一样,一样是后代的延续,并不是非要有儿子不可,有这种思想的人都是重男轻女。

要这么说也有道理,可一个家庭有没有儿子,多年后区别还是很大的,这点从老家就可以看出,有儿子或许就不会荒废。

对于是否执着儿子这个问题,有人曾做过这样的比喻,“儿子就像是核武器,你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山东有一名女子,父母去世后回到老家,看到院子已经荒废,感慨颇多心酸不已,突然间明白奶奶当年为什么会重男轻女了。

事件是这样的,女子的父母就生了她们两姐妹,姐姐长大后远嫁,几年都不能回来一次,她则嫁在离家一两百公里的地方。

这个距离确实也不算太远,女子平时也有回家照应父母,至少在他们去世以前,她又尽到了女儿的责任,让父母有了一个不错的晚年。

可在父母双双去世后,她回到这个家的时间也少了,甚至可以说也就回来那么一两次,还是给父母上坟。

近期刚好有时间,她就想着抽空回老家看看,院子里一切都没变,还和父母去世前一模一样,只是环境变得有些荒凉了。

看到从小到大的家,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女子觉得心酸不已,心里幻想了无数个如果,直言家里如果有个男孩就好了。

可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像这样的情况,应该也是大多数只有女儿家庭的真实现状,父母不在了,他们居住的地方也就慢慢荒废了。

如果是那种有儿子的家庭,老宅也许就不会如此破败,就算他们生活在城里,父母在农村,也会想办法帮忙修缮一下房子。

他们两姐妹都嫁得不近,姐姐更是在千里之外,虽说女婿也是半个儿,但他们对老丈人生活的地方,内心是没有那种乡愁的。

女子看到老家房屋破烂,除了门口的大树依旧,其他的一切都没了,挂在门上的锁都已经生锈了,内心又岂会不伤感。

亲眼见证老宅的衰败,女子突然间悟了一个道理,总算知道老一辈的人为什么重男轻女了,也知道奶奶为什么不太喜欢他们姐妹。

对于自己的家庭状况,女子说以前家庭条件不好,父母生了她们两姐妹以后,就没有再要孩子。

爷爷奶奶是不太认可的,他们觉得男孩是一个家庭的传承,如果没有儿子的话,这个家就会断了。

正因为我们不是男儿身,爷爷奶奶都会喜欢大伯家的儿子多一些,对我们两姐妹并不怎么关心,从小到大没有得到过什么关爱。

小的时候非常不理解,同样都是爷爷奶奶的孙辈,为什么他们会不喜欢我们?此刻瞬间明白了,儿子对农村家庭的重要性。

女子把自己的感悟发网上,网友纷纷出言安慰,表示就如今这个年代,有没有儿子其实都一样,没有多少年轻人会在农村生活。

农村之所以会逐步搬空,其实也跟社会发展潮流有关,很多乡村小学逐步关闭,为了能够让后代上学,年轻人也会想办法进城。

但凡在农村生活过的人都知道,如今的农村大多都只有老人小孩,他们也被冠以两种称号,分别是孤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然而造就这一切的原因,就是生活压力大,又没有什么就业条件,很多年轻人除了外出务工以外,貌似也没有太多的选择。

88 阅读:64001
评论列表
  • 红林 168
    2024-07-02 18:20

    说的好像儿子就会留在农村一样[睡觉]

    金丹老怪 回复:
    那不就得了,嫁出去的女儿还会来上一下坟,女儿的后辈呢,会来吗?
    贫道劫个色 回复:
    和心里没有祖宗没有宗族观念的人没法说
  • 2024-07-02 19:21

    重男轻女这个是很好理解的,在古代如果没有男孩会被人看不起说是绝户,有女孩很容易被人欺负,粮食很容易被抢,人一点没看头活头没有,有男孩可以有人种田,考功名,有男的也不会被别人活,女孩家穷女孩命就苦了,男孩家贫还有一点希望。

    心源澄澈 回复:
    女人财权的来源大多还是男人吧,至于所谓的男人挣钱,女人理财指的大多数是拥有理财至少是看守财货的能力,若是无休止的花钱,什么人会愿意把钱交出去呢
    A还是那个少年啊 回复:
    在现代就不一样了?那为什么国内外精英阶层的家族都会生儿子为家族延续辉煌?
  • 2024-07-02 21:57

    小院野草伴孤树,谁知女儿心中哀?高堂笑语影不见,谁拭孤女眼中泪?

  • 1111 69
    2024-07-02 20:53

    中国文化上和传统上是父系传承的社会,民国一群背宗忘祖的家伙非要破坏这个稳定的社会结构,学习西方那一套,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比如男性继承权,其实女性并不吃亏,夫家的大小姑子一样没继承权,有什么吃亏的?唯一应该改进的是如果没有儿子,女儿应该拥有继承权。

    用户18xxx70 回复: 1111
    看不懂吗?封建社会女人没有继承权的啊,宋朝整体文化愈发封闭,理学的出现更是要女性环境雪上加霜,明朝出现的男女比统计甚至高达三比二,到处都是女婴塔,怎么能说出封建社会女性地位不低这种话。
    1111 回复:
    所以说所谓的万恶的封建社会妇女地位低是根本就不成立。
  • 2024-07-02 19:19

    现实中的是,真正孝敬父母的往往是老辈人看不上的闺女

    用户10xxx84 回复:
    还不懂吗?再孝顺的女儿也不如一个不孝顺的儿子
    2202208 回复:
    逆女更多,我同事的女儿就是这样偷了家里户口本跟着一个江西的男的跑了。后来孩子都打酱油了才回来一次。过年过节也没回来过,基本等于废了。。。
  • 2024-07-02 21:24

    姑妈家的儿子在北京,有车有房,老两口在家和孤寡老人也没什么区别。我虽然不成器起码可以照顾下家里。我也没儿子,但是我死后就管不了了

    郁闷超人 回复:
    你说的情况我们一个村小组就3例:事业有成有房有车有钱人子,70岁老母想儿子孙子逢年过节生日回家一趟都是奢望!经常跟我们讲她送孩子读书没钱的苦日子空,问什么时候回来就会推脱没空我打几万块钱给你做生活费想买什么买点什么吃生病了费用叫哥哥告诉我我来出,哥哥建新房我打给你20万由你转给大哥不用还就说是你存的私房钱!我再转10万给大哥也不用还就当哥哥嫂子这些年辛苦照看母亲了…看似很懂事很有出息的人往往不会重视身边亲人的感受!我这么老了要这么多钱干嘛!吃不完穿不完带不走!后面买了台智能手机我帮她下好微信可以视频通话,开姓加的时候还以为电信诈骗呢要打电话吿诉[笑着哭]儿子儿媳孙子远在千里是不可能改变的了自己去大城市里生活一段时间一点也不习惯想回家,以前只有语音通话现在教她来我家蹭网视频通话只能对着屏幕看看儿子孙子曾孙那笑容也是灿烂满足的!这位奶奶在我眼里也是幸福美满吧2个儿子事业有成在外落户大儿子在家也孝顺我也安慰她要知足常乐想开点!别老想着后悔死送读那么多书大儿子做农夫……
    永恒之爱 回复:
    那我儿子只能砸我手里了
  • 2024-07-02 19:04

    一辈子没接触过农村的,偏偏要指导教育,农村人怎么生活。没有见识还不尊重形成这种情况的因果。农村有祖坟,有地,有体力活,有邻里来往,想传承这点家业就必须要有个男主,好多事女的不方便,还容易吃亏。

    独善其身 回复:
    我村子大部分年轻人都是在外地打工的 但买房都选择在了老家买 宁愿在工作地选择租房 因为他们很清楚他们迟早都会要回到老家 外面再好也只是一个工作地临时住所
    说与不说都行 回复: 独善其身
    在我们这边,很少有年轻人回农村,再不济,他们也会去县城里买房,因为回农村就意味着取不到老婆,即使有老婆孩子也面临教育问题
  • 九哥 44
    2024-07-02 20:28

    老话没有一句不对的,只不过你没经历过不认可罢了[滑稽笑]

    用户10xxx58 回复:
    是啊,不听老人言 吃亏在眼前,古话名言一直存在千年不变,怎么会没有道理呢
  • 累了 39
    2024-07-02 20:22

    我们这边有家庭,两个男孩,一样家里祖屋没人守着了。两个男孩,还都是事业有成,在城市里安家立业了。父母身体不好,接到身边去了,农村的房子一样荒芜了。

    和风细雨 回复:
    不一样,在城市生活农村房子再怎么荒废也没人敢动,女儿的话长时间农村地都给你侵占完
  • 2024-07-02 22:20

    有儿子想要个女儿就正常,有女儿想要个儿子就是重男轻女,好多人是中邪了

  • 2024-07-02 19:29

    我知道我女儿总有一天嫁出去,但我就是特别疼她,以后的事想那么多干嘛

    Simon 回复:
    啥年代了还要撑腰…不知道离婚吗
    加油 回复:
    我也是,女儿比儿子用钱多得多。对她的要求无法拒绝,我都觉得有问题
  • 2024-07-02 21:15

    经过千年得出来的经验,一直存在是有道理的,你们可以不认可,但是你们又有什么资格去否认呢?

  • 2024-07-02 19:58

    有女儿无儿子叫绝嗣

  • 2024-07-02 20:01

    如果有本事即使有10个儿子也不会回这样的农村

  • 2024-07-02 20:25

    现在真的是摆拍无底线了,看看这古老的窗户款式,看看这还是砖土混合的结构,就知道这得是多少年前就荒废了的老房子了!……而且这几张照片,也不是同一个农村院子吧

    弓長 回复:
    这种老房子现在多的事基本都不住人了
    用户15xxx34 回复:
    这是一种真实存在的现状,与图片无关
  • 2024-07-02 22:04

    百年以后终究尘归尘,土归土,想那么多干嘛

  • 2024-07-02 20:43

    人死一了百了,活着的人才会见物思人。

    白煤球 回复:
    这话说得好
  • 2024-07-02 18:37

    女儿出嫁,等父母百年后,有兄弟就有娘家,没兄弟的就没了娘家

    ~踏:浪~ 回复:
    父母走完了,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就淡了,这是我这些年看了很多家庭都是这样。
    嘴角上扬的微笑 回复:
    钱是真好,有时候钱真的不如薄薄的血缘关系!
  • 2024-07-02 21:05

    这已经不是孝不孝顺的问题,而且这个家到了她这里后已经没有根了,没有火种再传承下去。

  • 2024-07-02 18:54

    你就是十个儿子,不留在老家里也一个样,但是留在这样的老家里 ,出入何在

    小川 回复:
    你懂毛线!你没看很多人都是外面打工,老家修得漂漂亮亮的!那是根儿!落叶归根,始终在家乡才觉得安宁!才知道家乡好!
  • 2024-07-02 18:43

    老人死后,魂离开了,总不能让他们肉身骨头也离开故土吧。哪怕离开,你打算葬在哪里?总不能葬男方那边吧,首先这你要说通男方全家人,再由男方家出面说通一个小祠堂的叔伯兄弟……很难的。如果葬在男方那边的墓地,价格高低估计都难办;葬贵了男方家可能不乐意,低了你自己也不乐意。葬男方那边,上坟先上谁的?总总弊端,长久下去,可能让你的幸福小家庭凉凉。还有如果父母有兄弟姐妹,他们也有权力决定你父母葬在老家还是男方那边,吵来吵去报警对博公堂……

  • 2024-07-02 21:27

    我是深有感触的,小时候一直不明白外公为啥一定要外婆生个儿子?非常重男轻女!妈妈一共七姐妹,外公没少打她们骂她们!外婆生到七姨时,年纪大了,不得已去抱养了一个比我这个外孙女小一年的养子[捂脸哭]!外公对这个抱养的儿子态度很差也没当他亲生儿子看待,不是打就是骂!外公在亲侄子与养子之间选择了裁倍了亲侄子!后来这个抱养的舅舅由于一场车祸身故了!也导致外婆晚年失去了养子对她生活起居的照顾!而外公经营的多项生意也因没有儿子的缘由逐渐关闭了!在临终前将他毕生买回来的房产,村里所有的田产、祖屋全都留给两个亲侄子继𠄘了!而可怜的外婆只得住在镇上那间又老又旧的店铺里,妈妈七姐妹轮留照顾着外婆日常生活[捂脸哭]

    冷静一点别激动 回复:
    不会,他们信的是他们最宠的孩子
    用户21xxx64 回复:
    ???你的脑海路更神奇,牛头不对马嘴
  • 2024-07-02 20:16

    如果有那个条件 谁愿意背井离乡?谁想?

    掐住08的头左右摇摆 回复:
    我一男的,我有钱我也不待农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我是不是废了?父母白养了?
    半如流水 回复: 掐住08的头左右摇摆
    年轻人都向往城里。机会更多。但是老了还是很多会农村的(我们哪里认识几个特有钱。。。我的眼里哈特有钱)都在农村搞了别野的。说的就是不工作了回家钓钓鱼,种点菜。。。
  • BHT 10
    2024-07-02 20:04

    女儿的心是向着女婿的,危难时刻让她选择肯定是选择夫家。所以古人说嫁出的女儿泼出的水,是有一定道理的。

    道琴 回复:
    想什么呢,不管儿子闺女,都是取决于父母教育
    大风 回复:
    你对孩子不好的话,孩子当然不会向着你
  • 2024-07-02 23:26

    就算是儿子也未必有下一代啊[笑着哭]

  • 2024-07-02 19:21

    那你是不是该给彩礼?

  • 2024-07-03 07:22

    我只想知道,如果你是女儿家里没儿子,父母老了,逢年过节,你是跟你老公回去,还是你自己带孩子回你父母家,或者接上你父母去男方家过年,还是让你公公婆婆跟你回你老家过年?亦或者把双方父母接到你们买房的城市一起过年?不是说儿子一定孝顺,或女儿一定好之类的,就说大多数是怎么选择的,说什么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枉精除外,这是个现实的问题。

    柯 娃 儿 回复:
    我的选择是平时住自己家,周末隔周回双方父母家,逢年过节一样。(双方父母,老婆父母家60公里,我自己父母家20公里)
    随便看看 回复:
    轮流呗,独生子女那么多,不然还能咋整
  • 2024-07-03 07:21

    说那么多狗屁不通,现在生男女都差不多,离家远了都顾不上,独生子女才是根源!古代有条件的人家,一子守家,一子外出经商或为官,守家子高堂在不远游!现在就一个,不管男女,大部分都得外出务工生存

  • 2024-07-02 20:03

    有儿子有传承。你喜欢的东西都可以传承给儿子,安心的死。传给女儿?死都不安心[笑着哭]

    用户10xxx34 回复:
    不是传不传承的问题是没法传如宅基地。
  • 2024-07-02 22:06

    有儿子还是好,毕竟是父系社会,如果独生子上战场,很容易断了一家香火,电视里我们看到组织敢死队时,家里还有兄弟的向前一步走。

    忍者无敌 回复:
    电视,电视里有什么是真的,早就知道没有真事。
  • 2024-07-02 20:26

    不只是农村,城里的也一样,比如父母就一个女儿,而女儿嫁到另外一个城市比较远,到时候父母不在了,到时候女儿女婿不一定能回来上香。

    风清扬 回复:
    能上香的还是儿子、孙子
    大佐 回复:
    你不在了就是没了的意思,还上香,上上亿柱香你也是给活着的人看看而已,,你不在了就是不在了
  • 2024-07-06 22:32

    经济条件允许多生娃,两边留后

  • 2024-07-02 23:01

    我一直觉得说这种话的脑子有毛病,孝顺不分男女,这年头儿子也不是都在父母身边照顾,女儿也不是都不管父母,问题是女儿不给地不给分红,这是女儿的问题吗?这难道不是社会问题?我外婆我奶奶都有儿子女儿,老了都是跟着女儿过的,我开小店的,很多客户老阿姨来聊天,财产没分多少,对父母的孝顺还比儿子多,出钱出力,找谁说理去?

    小川 回复:
    自己婆家相处好,免得娘家操心就不错了!有几个娘家人跟女方公婆一起的!
    我是扛精 回复:
    [笑着哭]嫁出去得女儿尼还想分地?娘家这边分了一份,夫家这又有份!!爽啊
  • 2024-07-02 22:52

    看了评论区大多都是男女对立的话题,没意思,这样也好,人数是该减一减了

  • 2024-07-02 19:36

    大多数家里有个男人背就值,女婿不能比!家里都是女的干个活都不方便

    小川 回复:
    被欺负的时候,只有求亲戚!求别人!我见过那些父母抱头痛哭的,就是因为家里没儿子,老两口被欺负![笑着哭]
  • 2024-07-02 19:38

    这就是我们农村常说的:嫁出的姑娘泼出的水就是这个道理!

  • 2024-07-02 19:54

    回老屋居住屁事都没有

  • 2024-07-02 18:55

    狗屁不是

  • 2024-07-02 20:30

    那是这几年,再过几年,农村光棍的下一场谁来唱[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02 21:39

    不因男女之别,只为人都往县城、市聚集,农村人口减少,农房就荒废。我81年出生在广东罗定一普通村,当时人口三千,我读小学初中时,村里屋前房后连杂草都不多见。但这几年村里一些长期无人的房顶已有松鼠,三千人的村二十年就荒成这样

  • 2024-07-17 12:03

    皮卡

  • 2024-07-03 15:57

    事实就是这样,几千年来的习俗形成的共识,哪能用一个重男轻女的词语就想推翻。要不咋会有倒插门儿一词,上门女婿的意义就在于传承岳父家的香火。民间有句话叫只有千年的宗亲,没有百年的老表,说的就是有儿子才有宗亲,没儿子就只有外孙子。中国人自古以来就认为人死后灵魂会永世享受子孙后代的祭拜供奉,但仅限于儿子这一支。外孙子可能会偶尔来祭拜,但重外孙子就不会来了,这才是重男轻女的根源。

  • 2024-07-02 18:11

    最终还会回到农村的[笑着哭]等我老了我就会农村老家

  • 2024-07-03 07:59

    [抠鼻]如果这破房子里还有个男的出来迎接她,那就是生儿子有啥用,还没出息待农村当躺平老光棍

  • 2024-07-03 10:22

    这种摆拍一大堆

  • 反正我老家要空着了,大哥住嫂子那边,我住我新房那边,我们现在都在小城里生活,我还单着,要是未来的媳妇需要我去农村生活那也可以去,条件差根本没选择的余地……

  • 2024-07-02 19:37

    国家是靠军事实力,家庭是靠拳头和社会地位,拳头和社会地位大部分女的都没男的混的开,混的好。

  • 笑死,这是重男轻女的理由吗,这破房子有男的也会搬走的啊

  • 2024-07-03 05:17

    男孩房就不会坏?这个真是不分男女。我老家在淄川东坪镇山西村,我妈妈结婚就是从那里,国家发房产证,给说成了树了,房子找不到了,旁边就是小叔家的,他家还在村里,有儿,阔是屋顶塌了。谁说的有儿不会坏?老宅,我妈的很多记忆都在那里,所以必须要,不惜一切手段,必须拿回来!!!

  • 2024-07-02 22:14

    如果儿子也不留在农村去了城市发展呢?老人去世,农村的房子一样荒废[笑着哭][笑着哭]。我外公2个儿子,2个儿子都去了城里,儿媳妇不愿回农村和照顾他,去世后农村的房子一样荒废,[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02 19:56

    除了打架,女人好像没什么缺点

    牛牛 回复:
    有没有可能,是社会照顾弱势群体?
    听力狼的耳朵 回复:
    一个是武力值,一个是忠诚度。这是女性先天劣势的地方。其他全是优势,连活命概率跟长度都有优势。
  • 2024-07-03 07:59

    做人为什么要到最后才明白长辈们讲的话?

    小川 回复:
    等老了就知道了!一年到头能回来看一两回就不错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等他们没办法做饭,都不能走路的时候,才知道身边有个儿子多好!
  • 2024-07-04 06:14

    人死如灯灭,灵魂早已去投生,剩下的躯壳变成灰也好、入土也罢,留给后人去折腾吧!

  • 2024-07-10 06:41

    儿子要是离得远了,一个样

  • 2024-07-14 14:58

    五千年的历史传承 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 2024-07-17 10:15

    这还不简单,多生几个儿子,把房子翻新下,住下[笑着哭]

  • 2024-07-02 22:30

    养个儿子也不会留在老家吃苦,都在出打工了

    小川 回复:
    出门打工,家里房子都会修缮!想着家乡的一方水土,时刻回家住住!
  • 2024-07-02 22:09

    明明是生的娃少了。要你生的娃够多,每人100块钱就能把这个家给维持好

  • 2024-07-02 23:26

    等你走了,这地方就是村里的了

  • 2024-07-02 23:26

    等你走了,这地方就是村里的了

  • 2024-07-02 21:38

    独生子女政策[点赞]

  • 2024-07-02 20:29

    看着的确是伤感………

  • 2024-07-02 22:44

    每个人都想在这个世界留点什么,不过都是被遗忘的尘埃。人类社会向来就是分割的。

  • 1悟 2
    2024-07-03 09:15

    直接推平还耕

  • 2024-07-04 04:56

    父母不在了,回去干什么呢?

  • 2024-07-02 21:08

    现在的女人才不想你那些,只要傍到大款人家可以一辈子不回去,男人也躺平了,各顾各的势均力敌[呲牙笑]

  • 2024-07-03 07:21

    家里没有男孩的,一旦父母不在了这个家也就荒废了。

  • 2024-07-04 09:31

    好字怎么写?

  • 2024-07-03 19:03

    这么大的家业没人继承可惜了。

  • 2024-07-04 08:06

    有儿子的老宅荒废要多少,父母在时尽孝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过好自己生活

  • 2024-07-03 09:12

    这不有大病吗。儿子也不会守在农村啊。只要不住人,这些房子都会腐朽。

  • 2024-07-04 01:04

    靠!!有儿子又如何,10年就举家搬市里了,老家两大瓦房子早荒了,去年村里定为危房,才花钱修了修。。。[无奈摊手]

  • 2024-07-04 06:17

    发达国家的宗族观念很淡泊,现在总算知道原因了,中国在慢慢走向发达国家。

  • 2024-07-04 16:38

    身已死,道已灭,凡事一了百了。魂归天,尸归地,红尘烟散云消…人间走一遭…

  • 2024-07-06 10:01

    有皇位要继承?[得瑟][得瑟]

  • 2024-07-04 21:17

    可以卖掉啊,战争来了,也得倒塌

  • 2024-07-06 15:25

    我媳妇他爸反正是把老人的房子扒了重修了 老人如果死了房子归不归他都不一定 因为兄弟姐妹好几个 其他人都不出钱 我家和媳妇父母都住城区 老人住开车一个半小时的远郊山里

  • 2024-07-09 15:35

    男孩是家族的香火

  • 2024-07-09 10:49

    不是非要男孩,是以前乡村社会对这一户人家的认可,是认男丁,认不入赘的男丁。牵扯到祖祠祭祀,农耕地宅基地,水源优先使用权,这都是需要以家族为单位的多个男丁共同维护的权益。需要武力值需要忠诚家族。女性在这些问题上天生就有劣势,主要是武力值不够容易被欺负。另外一个,忠诚度没法保证,以前嫁娶都很近,一般同姓不婚,一个大集体会主动边缘化外姓人。

  • 2024-07-10 13:28

    这个小院挺好看的。

  • 2024-07-10 12:57

    我爸两儿子,他去世后老家房子也跟这个一样,不住人,修修好一时,常年不住人都一样。

  • 2024-07-10 13:10

    中国传统思想,传宗接代。

  • 2024-07-11 17:37

    有男有女都一样,我离老家不远但是也不经常回去,甚至都不愿去那个往村里拐的小路口,每次经过那个路口,脑子里就想起小时候下雨天老人给我扛着自行车走过那段泥水路送我上学的画面,眼泪根本止不住,还得停车在那看一会儿才走[笑着哭]

  • 2024-07-11 20:48

    都是独生子了,还在乎什么留不留后,真是,这事我现在年轻人有几个重视的,活在当下,有时间就去扫扫墓,压几张纸,因为不让烧了[并不简单]

  • 2024-07-11 19:00

    古时男人是劳动力,男孩不用吃十年长饭,就是劳动力一枚,女孩就不太行了,体力差距

  • 2024-07-11 22:39

    儿子不留农村怎么办。这种事情不稀罕。

  • 2024-07-13 09:47

    另一个角度谁拍的

  • 2024-07-13 22:12

    女儿也没关系,但坚决拒绝远嫁。

  • 2024-07-14 21:51

    传承的是Y基因染色体!

  • 2024-07-14 21:38

    重男轻女可不是中国的传统,而是全球的传统,美国西方女的嫁男的家里改成男人姓氏多了,亚洲哪个国家不是重男轻女?全球都一样,论女人地位,中国是最高的,我去过的国家普遍都这样。

  • 2024-07-16 01:45

    事实如此,把亲朋好友家庭里,儿子、女儿陪伴父母的时间分别列出来,就能看出来了,我所列出来的结果是儿子陪伴父母的时间碾压式胜过女儿陪伴父母的时间,也不用跟我犟,小孩都知道谁带他多就亲谁

  • 2024-07-17 12:15

    农村贫穷的人有什么???,就那不值钱的一亩三分地,就一间没有什么价值的土房子。。。你的穷儿子继承这两样东西有个屁用[得瑟]

  • 2024-07-02 21:37

    生儿子主要是血脉的传承,没有儿子只有女儿,女儿这代人走了家族血脉就断了。

    情思 回复:
    断了就断了,怎么,你家有皇位要继承[doge][doge]
  • 2024-07-02 22:36

    没有男娃是真的不一样,如果单传那怎么都要有儿子,不然这一脉就成为历史,族谱传承到此为止

    行运一条龙 回复:
    山西三槐堂王氏路过,族谱至今保存,祖上来龙去脉清清楚楚这就是男孩的重要性,如果是女孩百年以后,估计连坟都被人平了,挖坟抛骨肯定的,要是男孩谁敢动你家祖坟一把土都要拼命
  • 2024-07-12 17:19

    一个太阳不多不少,一个月亮一样重要。男儿女儿都是宝宝。计划生育好!

  • 2024-07-14 11:23

    上坟拜外公外婆的还是站少数

  • 2024-07-14 12:20

    就这么 摆拍么?不敬业啊,起码应该进去假惺惺的到处摸摸

  • 2024-07-14 10:33

    苏北农村,不可以新建房子,当地人只能住80年代的那种房子(想象下40年了,虽然可修补,但是破成啥了)。所以逼着大家去城里买房。农村自然越来越荒

  • 2024-07-14 11:01

    找上门女婿不就行了

  • 2024-07-16 13:12

    任何一种观念都不是凭空出现的,都一定有它的历史背景和现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