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等生很努力,但是成绩一直都上不去?学霸说出致命原因。中等生为啥成绩上不去

公园扛把子 2023-06-10 14:07:11

为什么中等生很努力,但是成绩一直都上不去?学霸说出致命原因。中等生为啥成绩上不去?明明课也补,题也做了很努力了,问题到底出在哪呢?我自己初一那时候,其实就是个妥妥的中等生。有次开家长会,老师跟我妈说,这孩子没别的毛病,就是懒这话印在了我心里。当时我就开始思考,我究竟落在哪里了? 后来搞明白之后,我在30天里前进了200多名。我发现中等生其实最容易逆袭的。一旦开窍,势如破竹。当时我搞明白了3个原因。第一,不够狠。凡事只追求差不多,经常在一些小地方扣分。每次都安慰自己,只是粗心下次注意,结果下次继续错。当时我就要求自己,只要粗心错一罚五,果然很快我就长记性了。 第二,不够钻。做题追求数量不追求质量,浅尝折纸,没有去深入思考和总结。后来我就决心每个月,把错题本从头到尾重新做一遍。做的时候发现,有些题尽管已经做到第三遍了,但依然还是会出错。 第三,不够稳,内心特别浮躁。平时班里稍微有个新鲜事,心就静不下来了,考前看不进去书,特别容易逃避复习。我当时是强制自己,一定要制定一个考前复习计划。所以中等生想要逆袭,就从这3个方面去突破。

95 阅读:72788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60
2023-06-10 19:10

努力的态度是对的,但事实上有些方面没有天赋再努力也只是在一个层次里提高而已,突破天赋的瓶颈只有理论上的可能性!

笑望云舒 回复 08-13 21:39
在一定层次,这话说得很笼统,谁知道自己的层次在哪里?

用户33xxx91 回复 08-11 10:46
呵呵,你这个推论有意思,99和100有差别吗,98和99有差别吗,97和98有差别吗?不能这样说

蓝色心情

蓝色心情

38
2023-06-10 22:38

[横脸笑]又有一群人在那里吹天赋论,现在是搞科研还是破解数学世纪难题,是发明创新还是人类上天。考个大学需要的是有效努力,正常的智商,自我的约束。天赋?真TMD天赋异禀,智力超群的会跟我们普罗大众坐在普通的教室里面一起学习吗?脑子是不是有病,老师讲课还没人家自学快,人家早就跳级去青少班了。

水火也相容 回复 08-16 11:32
那只能说明你没见识过真正的“天赋”!井底之蛙!

哦豁 回复 09-06 13:16
天才在于勤奋,那些说天天玩也能咋的咋的,其实是他没看到别人背后的努力!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4
2023-06-19 03:47

因为中等生根本不努力[得瑟]

依落梧桐 回复 06-21 10:07
因为中等生不认为自己有问题,他会觉得自己考这么多分是正常的,考试有好几道题不会也是正常的,他会觉得自己到这个程度就可以了,他会觉得一切都很正常。而这就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水火也相容 回复 08-16 11:33
中等生再努力也成不了学霸!

默然回首

默然回首

11
2023-06-11 16:56

人家读三遍就背出来了,一般人可能一天50遍都背不出来,天赋这东西没有可比性,不要太纠结,努力做好自己就好

用户10xxx80 回复 Soul 09-06 11:28
所以,最后还是天赋的作用[得瑟]

Soul 回复 09-06 10:53
极端对比毫无意义。而且你真要说的话,我说的那个努力的学渣在摄影方面的成就,学神努力20年都达不到[吃瓜]

夜间清风

夜间清风

9
2023-06-10 19:05

与学霸们的智商是有明显差距的,逻辑思维、抽象思维、空间思维欠缺后举一返三能力的差距吧

远处的风景

远处的风景

9
2023-06-11 10:53

天赋这个东西吧,试卷普通的时候看不大出来。特别难的时候就显出来了。没有思路,再细心也没什么用。还有记忆力的问题,别人15分钟背下你一节课,能背的内容就是学的快,学的多。有天赋,不爱学的是一回事,等愿意学习的时候,追上也是超快的。[呲牙笑]不过普通人被不追求太高,太远。也可以去努力念一块敲门砖。就那样。但是你想出头拔尖在某个领域有所建树,必定是要有天赋才行的。

大时代 回复 07-31 19:02
动不动就天赋,不知道天赋是努力的结果!,我第一年高考班里倒数第三,93年连委培都没考上,复读一年考入山东大学本科,是因为我天赋高吗?不懂别人云亦云,看不到别人背后做了什么?大部分人学不好的原因是不会学,不懂学习方法而已,不知道学习的本质,其实,知识真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习理解能力,效率就是最好标尺。训练超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显示你的思维深度和广度。再有就是创新能力,是悟透各种规律的结果。

天羽星河落

天羽星河落

9
2023-06-11 15:42

一天二十四小时,八小时你们都在睡觉。八小时你们一起学习。四小时你们一起玩,甚至人家比你多玩一小时,为啥你不行?因为还有三四个小时人家一直在实践在做,而你却在考虑要不要去做怎么做,空想,发愣。。这只是个缩影。说白了也就是你们经常说的,我看他玩的时间比我多啊?怎么比我学的好?就是因为你发愣,空想的时候太多啦。

用户10xxx80 回复 08-06 18:36
傻冒,别人是理解难,学习能力弱。高智商带来的不单是高上限,还有高学习能力。

用户33xxx91 回复 08-09 12:17
人家只不过理解能力强,你付出努力,可以战胜大多数人,别去纠结学渣是因为没天赋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9
2023-06-11 17:50

爱因斯坦的名言大家都听过,天才等于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可是有下半句老师从来不告诉你:可是1%的灵感比汗水更重要[笑着哭]

大时代 回复 07-31 18:52
那1%的灵感是99%努力的结果

用户16xxx70 回复 07-27 05:57
貌似爱迪生说的。而且爱迪生之所以那么多发明是因为他开了公司,别人的成果全算他头上,人品不行。至于爱因斯坦,人家真是天才,12岁我们还在学鸡兔同笼,人家自学高等数学了。

长在麦穗上的豆虫

长在麦穗上的豆虫

7
2023-06-11 05:13

其实就俩字。态度!认真对待作业,对待平时考试,还有错题集!

铁拳 回复 08-24 14:31
你是没碰到那种 每天就按你的学习方法 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做了 成绩就是有瓶颈突破不了 你理解了 不管你用啥办法 他们就是理解不了 连基础都理解不了 你没在最垃圾的学校最差的班级里一起学过 他们在某个方面有急智 整体是很普通的 不然也不会有巧木不可雕也

铁拳 回复 08-24 14:35
当你比大部分人聪明点 努力点 你的一生也难碰到笨蛋 每次升学 就把这类人区分开来了 所以何不食肉糜 并没有错

用户69xxx91

用户69xxx91

7
2023-06-11 08:47

努力有用,但对于一些人来说也就是让他保持在中等水平,很多东西还是要靠脑子,小学初中时兴趣也是非常重要,学习这东西,感觉天分占六成,

Soul 回复 07-09 10:06
努力是最重要的,当然努力的方向一样重要。初中我班里是真的有个超努力的学渣,任何一个学霸都自认在认真学习这件事上不如他,但是他的成绩就是跟我们这些逃课的学渣差不多,常年倒数前五。正常人一学就会的知识点他刷一星期的题还是不会。连老师都劝他父母不用死抓他的学习,让他朝他有天赋的摄影方向发展[静静吃瓜]

用户33xxx91 回复 08-09 12:19
考不上高中是没天赋,考上高中的呢?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6
2023-06-11 08:05

优等生比你中等生还努力,你当然超不过去

一叶知秋 回复 06-28 19:07
鸡再努力也比不过鹰随便一飞

所行即所愿

所行即所愿

5
2023-06-11 08:59

狗屁。说到底就是记忆能力和逻辑思维有差距,哪怕是微小的差距。

回忆乄不忆 回复 06-11 12:23
对的。有的就是记忆不行,而且也难注意力集中,努力也提高不了多少。天赋才是第一位的

请叫我大王

请叫我大王

5
2023-06-11 13:28

能够自律就基本上成功了,成长的路上诱惑太多了

圆子的号

圆子的号

5
2023-06-11 20:39

我闺女是说轻了回嘴,说重了哭,嘴里基本没啥好话,同学说她不好的记得贼清楚,家里人交代什么屁都听不进去,烦死了

红尘仙 回复 06-18 07:09
那应该换个教育环境了

卡卡秀 回复 06-18 00:52
想想你们夫妻俩当年江苏前两万名考到了没有。要是前五千名的话就更好了。

用户91xxx70

用户91xxx70

5
2023-06-11 14:27

很多人患有多动症,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说白了就是大脑前额叶出了问题,再进一步讲就是大脑缺陷造成的。

烟雾缭绕

烟雾缭绕

5
2023-06-12 10:30

真没有非上大学的必要,特别是那些垃圾大学和花钱就上的野鸡大学,几年下来钱花了,拿着毕业证找工作屁用都没有,,,

用户10xxx80 回复 用户15xxx20 09-05 21:23
不带脑子

用户15xxx20 回复 06-18 08:39
还有你这种小白,真是在家里躺多了吧,多出去看看,文凭没有你干苦力都没人要

韩……

韩……

5
2023-06-18 15:38

教育,好比赌博,985/211之流,以小博大,收获不菲,但毕竟少数;能上其他院校的,出入大抵能接受,没有赔多少,但也赚不到,落榜的,那就只能赔钱赚吆喝了。至于其他的,部分吃席,剩下的就看看热闹了。

2◕ ̯͡◕゛ ❁҉҉҉҉҉҉҉҉

2◕ ̯͡◕゛ ❁҉҉҉҉҉҉҉҉

5
2023-06-20 12:07

平时看不下书,平时不务正业。平时有读书以外的是牵扯精力,金钱,时间。比如,看杂志,看看小电影,口吃,自卑,网瘾,经常感冒发烧喉咙痛打吊针,口臭,脚臭,家里穷,三天两头跑回家拿钱看病,口粮,上课认真做笔记,课后不再看过。老师错题不弄明白,下次考还是错的,讨厌某一门功课,对有一门功课确实没有天赋,以为不是前排只要不是末尾就行,实则不进则退。不做题,以为题海战术没用。水土不服,校分班分不好,老师偏见,同学不睦。等等。

Dirichlet

Dirichlet

5
2023-06-24 15:45

实在是搞不懂,研究生之前的知识怎么就扯到天赋了?很多就是小时候基础没打牢,学习习惯有问题好伐

Dirichlet 回复 用户10xxx80 09-06 06:34
瞎扯淡的人是你,说的是只要沉下心来学都会学得懂,100遍也是会懂,硕士开始你是真会学不懂100遍也学不懂

用户10xxx80 回复 09-05 21:19
虾扯蛋,一人看过一遍考90分,另一人看一百遍50分。这就是差距

水月刀

水月刀

4
2023-06-11 07:20

中等生要喜欢折纸[得瑟]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4
2023-06-11 12:36

关键是不够聪明吧!正常智商过110的孩子初中以下坚持上课都不会差,不用补习做做回家练习均分优秀也不困难

铁拳 回复 06-11 19:48
智商高点的 不怎么上课 照样上大学 学习用时特别少 亲兄弟就是特例 我自己是学渣 两人从小一起逃学上网 我到高中结束学习生涯 我只考了三本(没上 ) 他一本 还从不写作业老师最讨厌的学生了 我每次作业都认真完成了 用他的学习方法没用 没他那天赋 反而成绩下降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4
2023-06-12 08:18

嗯,都努力,都上去了,那大家都是中等生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漠天

漠天

4
2023-06-13 02:11

学霸,我都没努力呀,随便做做而已。学神,我都不学的,瞎写的而已。学渣,我都不学的,试卷都没见过。学生,很努力的学了,还是那样

用户64xxx80

用户64xxx80

4
2023-06-20 23:28

所以折纸是门技术活,不能浅尝折纸

傻好人

傻好人

4
2023-06-25 19:11

每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都会考到学生的个体身心发展差异性,年龄相同不代表发育程度相同,如果真的学习方法有用那就全是成绩优等生了,这是不可能的事,老师和家长很难做到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啊,学霸的方式也没有普适性,靠透支当前精力学习所能提高也很有限,不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按部就班,虽然有的时候确实“开窍”晚的出奇,但总会有绽放的那一天,大部分人到社会还是希望平平稳稳的过日子

时雨.x

时雨.x

4
2023-06-28 17:39

高考考的是什么?是知识吗?错!考的是一位学生以及他(她)的家庭的项目管理能力!

不关橙猫猫的事哦

不关橙猫猫的事哦

4
2023-07-01 15:36

是这样的,但不是每科都这样。说到底有效学习时间,精力分配和应对父母时的抗压能力等等都要考虑进去。经验够丰富的可以砍瓜切菜,不够丰富的除了花更多时间还得特别注意休息问题,不然后劲不足掌控变差全部白给

千指传情

千指传情

4
2023-07-05 01:23

一环扣一环的,你是中等生弄那个错题本根本没用,太多错题了,做不完的!写不完的!错题本只适合优等生,错题少,做得快,总结得快,然后只剩越来越少的题不会做!然后错题趋近于0,然后就是像我们看到的状元分数,几乎每科都满分!

反美斗士

反美斗士

4
2023-07-07 02:10

学习成绩取决于智商+努力! 掌握不住好的方法也是智商不足,告诉你高考真题并且给你讲解两遍答案,百分之九十依然考不过没看过题的真学霸!

Lao虎

Lao虎

4
2023-07-23 07:34

有种说法是我考100分是因为试卷只有100分,而你考100分是因为你只能考100分,努力与天赋还需要家长和孩子看清,可以追求但别强求

人生之悟中

人生之悟中

4
2023-06-27 16:45

88年复读涨了111分,说实在的也并没用功只是完成作业(当然也后悔了),重点是错题:我发现下次大概率还是原来的思路,我就反复做,至少5遍以上,实在改变不了思路就死背。

ehimemikan

ehimemikan

3
2023-06-10 17:45

大家都参加辅导班,都是优等生,又怎么样?

铁拳 回复 06-11 19:43
参加辅导的是差生

团队之星 回复 06-23 00:11
差生复读10年都不如尖子生学一年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3
2023-06-12 08:39

说到点子上了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3
2023-06-13 01:03

1没有目标,没进社会没有生存压力,不知为啥要好好学习 2本身精神不集中,没兴趣,理解能力差,不细心,记忆力差 3家长或老师总是用比你高一点成绩的做比较说你不行,打击自信心 4遇见个会玩的好友,玩肯定比学习有意思还轻松,导致想玩比想题时间长 5老师靠课外补课赚钱,在学校时不好好教 暂时就想这么多,你认为你能解决掉哪条问题

米来酥

米来酥

3
2023-06-12 12:41

我对儿子说每年大学招生几百万以上,顶尖大学也有几万人,有天赋的人咱别比,那一般稍好的大学总不会还有那么多有天赋的人,所以还是要自己拼自己努力,希望他能明白。

秋风落叶不留情

秋风落叶不留情

3
2023-06-13 15:25

对啊。文科死记硬背的我都是满分。天赋真的是增分。。有些人读书不行就是不行。我最高记录是组长那里背书一个月背整本。考试的时候别人小声问我答案秒回。虽然以后沉迷游戏了缓过来已经晚了。但是天赋真的重要。小孩子会不会读书,一眼就看得出

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

3
2023-06-14 21:37

说的很对,毕竟都是存在的东西,系狠抓细节,错题,精益求精

仂菜哥

仂菜哥

3
2023-06-15 04:34

这么说吧,五六百分努努力就好了,但是700往上就是天赋了,再说一个,749和750的差距就是,你的天赋只能考749,而我却是因为满分只有750[吃瓜]

仂菜哥 回复 08-28 11:37
打个比方而已

无相 回复 08-28 07:31
你的道理是通的,例子却不恰当,能把750作为限制的全国都没几个,你说单科还可能,高考各科都是试卷限制了你的总分,可能吗?细数一直以来就没有高考满分的

用户79xxx88

用户79xxx88

3
2023-06-18 23:24

现在孩子假努力太多了。百分之九十都有了。反正你让抄就抄。你让写就写。不管过不过脑子。反正每天上学写作业。不会就抄。学到东西没。你想多了。

燃烧的小宇宙

燃烧的小宇宙

3
2023-06-20 12:12

读书这玩意真的得看天赋,我上学的时候,有的同学平时上课不是睡觉就是做别的事情,考试前稍微突击一下也能考到全年级前几名,也有的同学平时也是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刷题也不知道刷了多少,但成绩始终却不理想[不开心]

咕噜咕噜

咕噜咕噜

3
2023-06-20 17:52

不够聪明又不说

3576168

3576168

3
2023-06-27 22:24

没必要灌鸡汤,有些东西是努力也没办法达到的。。天赋决定起点高很多,最厉害的就是那些天赋又好又努力的

琅华绮梦醉光阴

琅华绮梦醉光阴

3
2023-06-29 12:04

肯努力,不偏科,有高效学习方法,一般人高考考个600分以上应该不是问题。没必要非得跟天赋异禀的人去比。

用户10xxx80 回复 08-19 12:55
600分已经是普通人偏上的天赋,并且努力。中位线的人最多也就500+

江文

江文

3
2023-06-29 22:54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枫∈¤〓∝叶

枫∈¤〓∝叶

3
2023-07-02 07:39

自律还有天赋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3
2023-07-02 02:28

以前我以为自己只是不够努力,看完我女儿天天玩手机,没事就和我抢平板玩,在班级考试还是第一名,就觉得这就是命…

小白通信

小白通信

3
2023-07-13 19:12

你见过别人背好几个小时才能背下来的文言文,有的人看一遍就差不多了,这种人,怎么追。

无相 回复 08-28 07:28
个人觉得学习是靠记忆和分析也就是举一反三,在高中阶段还是后者更重要,自身切身体会

Peninsula

Peninsula

3
2023-07-14 14:09

我们公司去学校招聘主要看成绩,当时我还觉得他们思想陈旧,做事刻板,后来偶然的机会我也替公司回母校招生,发现真的要看成绩[捂脸哭],这是作为招聘人员的切身体会。上学的意义不在于你将来真的要用上基尔霍夫定律,在于培养一个科学的头脑和不断学习新知识的能力,以及磨练一个人的专注精神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学习不好说明两个问题,要么笨,要么懒,这两条只要你占了一条,作为用人单位肯定不会优先考虑,这是我当初作为一个临时客串的招聘官的切身体会

用户33xxx91

用户33xxx91

3
2023-08-09 12:13

说的是学霸成长必然的经历,有什么好说的

小青蛙

小青蛙

3
2023-09-04 08:51

学习习惯和方法不一样吧,看着努力的也只是看着努力

有人

有人

3
2023-09-04 14:01

中等生上不去就对了,难道上去顶了优等生。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3
2023-06-11 09:05

浅尝折纸是啥味儿?为啥吃个纸还要折?是强迫症么?

李小龙 回复 06-12 08:20
说明中等生细节容易出错,明明都会读了就是写错

布里斯通小光

布里斯通小光

3
2023-06-30 07:34

我再补充三点:不够猛,不够毒,不够野

用户78xxx68

用户78xxx68

2
2023-06-10 23:06

80分之前,不是天赋的问题,勤快+方法,考不了80基本不太可能

三笠阿克曼

三笠阿克曼

2
2023-06-11 08:06

高三的时候肯努力也是天赋的一种啊,大多数只是只是看上去努力而已[笑着哭]

陈岩石

陈岩石

2
2023-06-12 09:07

天赋这东西太重要了,如果你没有学习的天赋,劝你趁早放弃在学习的奢望……100%的努力不如人家有天赋10%的随便看看

SPADE JACK

SPADE JACK

2
2023-06-16 07:30

能努力也是一种天赋

乱…………!

乱…………!

2
2023-06-17 10:46

创新需要天赋,学习不好之前努力不够,只要对自己够狠再差能差哪去[笑着哭](来自学渣的后悔)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2
2023-06-16 19:25

值得借鉴[点赞]

Gavin

Gavin

2
2023-06-20 11:57

总结的狠到位

向南的窗

向南的窗

2
2023-06-20 08:16

尺有所长 寸有所短

千尚馆

千尚馆

2
2023-06-21 00:26

说到底就是习惯和天赋的差距,天赋不够习惯来凑,两者都没,那就哦呵[吃瓜]

逝水无痕

逝水无痕

2
2023-06-22 08:07

学生自身要努力,肯下功夫去钻研,成绩都会不错[得瑟]

不舍

不舍

2
2023-06-22 23:53

浅尝辄止,四个字都错了,还说错题做多少遍的人,也够呛,为了标题编的而已

繁华不见

繁华不见

2
2023-06-24 08:12

不得不说一个现实是很多人努力达到的天花板是很多天赋的起点线!

闲得吃瓜

闲得吃瓜

2
2023-06-24 10:04

所以你现在还在网上码字混饭吃!

William

William

2
2023-06-24 19:07

天赋还是最重要,小编有天赋,只是后来才被引导挖掘出来了

Astt

Astt

2
2023-06-25 19:27

呵,数学不会就是不会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3-06-28 10:44

高中学生,有的对数学、物理投入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就是不及格!

方圆冷拉设备厂

方圆冷拉设备厂

2
2023-06-28 14:30

硬件很重要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3-07-01 10:22

小镇做题家[笑着哭]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2
2023-07-01 19:33

没有理解原理,怎么学都白扯

用户10xxx80 回复 08-19 12:57
课本就是教基础的,可惜很多课本都搞不懂跑去补课

JerKei

JerKei

2
2023-07-14 00:28

在懵懂的年纪学自己不匹配的东西确实是很难的,虽说和天赋没必然联系,但换句话说未到那个心智但做那事儿,难,很难。就像斗破苍穹小说里面,消炎为什么能抗大旗,还不是转世灵魂,提前成熟,天生比别人早一步,这可以说是天赋也可以说是命运

图图

图图

2
2023-07-14 05:56

有些优秀的小孩,老师讲一遍,人家就理解的很透彻,做题可以举一反三,灵活运用。而中等生只能做到基本理解,做题生搬硬套,换个马甲的题立马不会做,知识点方法无法做到活学活用,审题也有很大问题,看不出题目考察的知识点。说白了就是智商不够,所谓的努力很多是给别人看的,还不讲究方法。 差生更不用说了,不带脑子,不听讲,一节课过去了都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基本的概念不理解,公式记不住,做题全靠蒙。

飞矢葬月

飞矢葬月

2
2023-07-19 11:22

努力或者不会成为学霸,但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成都市第四精神病院主任医师

成都市第四精神病院主任医师

2
2023-07-28 20:34

有句话说得好:要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话,那还要天才干嘛

大时代

大时代

2
2023-07-31 19:05

学习就是悟道。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3-08-03 09:19

考试着魔了,成绩再好也就成绩,出了象牙塔一切归零,社会需要的是人品能力

哎呀 韭菜

哎呀 韭菜

2
2023-08-10 10:02

我孩子小学到初中从没补过课,起码为我省下一套房钱,成绩一直年级前十。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
2023-08-19 18:12

还是懒,加大学习量,量变引起质变

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

2
2023-09-03 12:27

读书真要靠天份,次之记忆力好,再次之逻辑强

咖喱鱼蛋王

咖喱鱼蛋王

1
2023-06-10 20:26

董小姐好像学历不错

用户11xxx06 回复 06-13 01:04
浅尝折纸

百分百用脸拦截

百分百用脸拦截

1
2023-06-12 08:31

浅尝折纸[笑着哭]

1001031010

1001031010

1
2023-06-12 10:59

高考已经不是改变命运的主要途径了,有能力的努力下,没天赋的别浪费时间了,尽早学点本事。

风云5号

风云5号

1
2023-06-12 15:15

半瓶水要装满很快 快满的瓶最后只能慢慢的装不然会溢出来

一片空白

一片空白

1
2023-06-18 20:45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哭笑不得]

吾儿奉先何在

吾儿奉先何在

1
2023-06-19 18:20

又在胡说八道了,实际情况是学霸完全不能理解中等生为啥学不好。只有老师(还得是负责任的老师)才能回答这个问题。

这不挺好

这不挺好

1
2023-06-20 08:30

就这个 浅尝折纸 也当不了尖子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1
2023-06-22 00:36

心思活络的人是学不好习的,凡是学习出众的孩子往往没朋友。

独行

独行

1
2023-06-25 06:50

这个说得很在点子上

1055

1055

1
2023-06-26 03:38

所谓天赋,不过态度。

芸芸众生

芸芸众生

1
2023-06-27 18:58

说的好,我同事他弟每天晚上9点睡觉,照样上北大。我同事和我一样高中就爱打游戏,结果人家是985的[呲牙笑]

赵丽红

赵丽红

1
2023-06-28 13:51

估计是监考老师帮忙写答案[狗头]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1
2023-07-01 14:23

有些人认为努力比天赋重要,努力蹬自行车就跑得过法拉利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3-07-05 17:53

有些很努力的上不去,也不都是方法问题,蛮多是智商。记得我同事孩子很认真,小学全部满分进一个重点初中,中考直接掉到学校学校倒数30%,进了普高,到普高毕业就考了个大专。期间一直都很认真,各种补课。就是不行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1
2023-07-05 19:47

人懒了,有天赋也白扯,至少打5折。借用NBA的名言,勤劳是天赋的一部分。孩子5岁时听两遍英文故事就能不停嘴复述20分钟,天赋肉眼可见,拿今年英语高考卷听力给五年级的孩子做,30分得28.5,但期末考试听力照样能错一题。语文阅读理解全对,但课本上的语知一塌糊涂,不愿背

用户75xxx16

用户75xxx16

1
2023-07-11 01:11

大多数人都是看到表面看不到本质,教育本质就是只要一小撮人,所有人再聪明,再刻苦也没有用。比如这次考试所有人都努力了,变聪明了,都考了一百分,下次试卷就会变得更加困难,学习的知识就越复杂,学生再怎么内卷也没有用,本来大家都可以早上七点半上课,晚上五点半放学,最后卷到高中学生早上六点到学校,晚上十点才放学。到了社会发现除了一小撮人考上好大学,其余人都是送外卖或打螺丝,学到的什么阿基米德原理或者两条铁路两端一起修要多久根本一点点用处都没有

✌✌✌✌

✌✌✌✌

1
2023-07-13 00:21

像政治和历史,不经过社会锤炼你是理解不了其中的含义的,就像跟城里不干农活的孩子讲收稻子收玉米的辛苦,讲了也是白讲,体验一次他们就全明白了,另外读书要开窍,懂原理才行,不懂你就是背下来也没用。另外人是有爱好的,全能的人是少之又少的,偏科也就很正常。

宏乐

宏乐

1
2023-07-22 17:36

天赋这东西无可替代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
2023-08-08 08:00

态度永远重于天赋,顶尖的人爱因斯坦类的除外!普通人就是靠好的学习态度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