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C919不过是一个充满外国科技的组装机!这话说的,难道,波音787不是充

雪月风花 2023-05-30 14:45:17

美国人:C919不过是一个充满外国科技的组装机!这话说的,难道,波音787不是充满外国科技的组装机? C919首次商业飞行圆满成功以后,已经成为国人去骄傲。作为中国大飞机的突破 C919所担负的使命是光荣的,也是压力巨大的。 成功首飞的前前后后,围绕C919都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这里面主要集中在919的国产化率上,尤其是发动机和航电系统。 作为一款采用国际通用方式全球采购的919,这两个部分并不是国产化都,发动机来着美法合资公司,航电系统来自美国。 这里面的考量,一方面是因为国产替代发动机的成熟性,以及航电系统的先进性 更主要的为了以后开拓国际市场。 毕竟商用大飞机,讲究的是合作共赢,咱们也需要人家的适航证嘛。 但尽管如此,对919成功商业首飞表示酸酸的还是有的。 这不,总部位于美国的NGO组织,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印太项目主任葛来仪就于5月29日称:“中国C919的外国科技”,并配上了一张图。 那意思就是说,919不过是一个组装机 有什么可牛的。 作为对应,上海日报社编辑,来自新西兰的安柏然,就在这位葛来仪的帖子下面留言 并也附上了一张图,图片显示,波音787的主要部件由6国家的17家企业制造。 ​ 这意思很明显,按照葛来仪的意思,波音787也是一个大号组装机了?

37 阅读:15935

评论列表

周春林

周春林

78
2023-05-30 18:06

这就奇怪了,既然我们是国外组装机,也没有什么科技含量,那你们美国人紧张什么?也迟迟不给我们发适航证[得瑟]

代号F 回复 05-30 22:18
说到日本,哈哈哈哈哈,不得不提一下世界第三的阿三,子弹都靠进口!

碧海星宇 回复 06-01 21:22
小心有狗,不少呢,美国佬的豢养技术厉害呢。

james

james

62
2023-05-30 16:59

第一艘航母,怎么来的?第一节高铁是怎么来的?问题就在这儿,落后追先进的,模仿为主。这也是正向研发的痛点,前期大量的研发经费,被模仿给轻松破了。

用 ☆ 演绎 回复 06-02 07:29
芯片模仿好了?

碧海星宇 回复 06-01 21:17
你就是那个最响的,你无疑是某方豢养的物。

野山

野山

55
2023-05-30 17:53

为祖国骄傲,科研工作者辛苦了!当时巴西也搞大飞机,说是比我们条件还好,但是现在已经听不到他们了,而我们的c919商飞了!!!自豪

碧海星宇 回复 06-01 21:25
空客有订单,波音没有,失望嘛伤心嘛,你不就是美国佬豢养的哪个物吗?

Z-Q.Qin 回复 碧海星宇 06-29 11:20
就你这种杂交也敢出来说两句,你让你爹搜一下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39
2023-05-30 16:45

波音的确可以做到美国全生产,承认差距就那么难?组装又怎么了?边组装边搞自己的,最终不用组装了,中国很多先进制造就是这么过来的,这有什么不妥么?

魔鬼医生 回复 用户20xxx81 06-04 18:57
美国就是没有造飞机的全产业链

用户20xxx81 回复 06-04 18:44
没有全产业链不等于没有飞机制造、高端制造完整产业链。另,中国虽然有全产业链,但在许多高端制造却是不完整的。不要以为“全产业链”就能造一切,没有“全产业链”就不能造东西。

鱼谜上洲

鱼谜上洲

33
2023-05-30 17:24

很好的开始啊,组装摸清每个零件才能自己造嘛!民航不能总是外国说什么就是什么!

虐沙殖蛆 回复 05-30 21:02
就像当年的桑塔纳[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几年后80%国产率。

奔跑的肉夹馍

奔跑的肉夹馍

27
2023-05-30 17:57

高铁刚出来时,他们也这么说[得瑟]

真香 回复 05-31 16:56
你说的我不很了解,也许是的,但是要做到什么都完美(使用寿命等),本身就很难,现在相当于中国和整个西方去比较。

点解点解 回复 05-31 18:16
真敢想[笑着哭],少的几十个多的几千上万个[笑着哭]都全部弄完保证亏的裤衩子都没有[笑着哭]就好比圆珠笔芯以前讲的那么厉害[笑着哭][笑着哭]结果搞一次全世界可以用好几年[笑着哭][笑着哭]不是什么东西都一定的自己去搞[笑着哭]掌握核心的就行了[得瑟]

芽儿呦

芽儿呦

25
2023-05-30 17:31

为什么美国人的东西能全世界采购零件甚至不在本土组装卖给你你觉得好,怎么这事一落到中国身上就不行了

真香 回复 05-31 02:11
有适航证的影响,发动机国内能不能生产我不知道。但是空间站都起来了。我觉得发动机问题不大。按刚才看到一个说法。美国采购是因为便宜,自己做成本高所以采购,这话是不是也可以套用一下,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可能中国目前确实造不出优秀的大飞机发动机,不过,都是一步一步来的,不是吗。

江南布衣最新款 回复 05-31 00:22
你这核桃大的脑袋都能想到的事情,国务院智囊团不清楚???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2
2023-05-30 17:34

不管怎样这是巨大进步!就算组装现全世界能组装的国家用手指头也数的过来。

maris

maris

18
2023-05-30 16:40

没错,就是个组装机,但这是在中国组装的,够了

有备无患

有备无患

14
2023-05-30 16:45

组装机咋啦?中国从组装手机发展到组装飞机,这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我们是世界工厂,专搞代工。科技什么的,等以后再说吧。

虐沙殖蛆 回复 05-30 21:04
噢!你以后不准买便宜的国产手机!里面的国产率达到了90%了呢[得瑟][得瑟][得瑟]

wrbyida

wrbyida

14
2023-05-30 19:30

类似芯片,本来都可以做,但为了给外国一口饭吃[滑稽笑]

alanlee126

alanlee126

11
2023-05-30 17:42

这意味着欧美和中国交恶,对方又多了一个重要的制裁工具!

鐵血丹心 回复 05-30 22:35
你觉得你很聪明?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11
2023-05-30 18:32

美国的组装和中国的组装不一样!美国可以随时采购,中国却必须做好被制裁被禁售的准备。

小胖 回复 05-30 20:47
随时采购?

用户15xxx51 回复 小胖 05-30 21:08
是的!美国采购欧洲的零部件会被拒绝吗?采购日本的零部件会被拒绝吗?中国就不一样了,你需要的时候,人家未必会卖给你。

用户60xxx73

用户60xxx73

10
2023-05-30 20:37

根本不是一回事,波音是因为成本,而自己是彻底因为技术

玉玲珑 回复 06-01 13:30
嗯,别人都是因为不划算、不想、不屑去做,我们就是想疯了但做不了。

酒醉双鱼座

酒醉双鱼座

9
2023-05-30 19:03

问题别国想组装都组装不起,你说气不气

艾玛介孩子真棒

艾玛介孩子真棒

9
2023-05-30 16:27

一切正常时,“C919就是个壳子,都是外国技术!”。出了问题时:“看看看,国产就是不靠谱吧!”。 [横脸笑][横脸笑]啥话都让你说了。。。[横脸笑][横脸笑]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9
2023-05-30 19:21

能组装成就是本事。让阿三组装个试试

一生所爱

一生所爱

8
2023-05-30 17:07

美国是成本问题,我们是技术问题

咚咚 回复 05-31 00:12
你说的都对

碧海星宇 回复 06-01 21:35
管他什么原因,都是买了零件组装。所有少洗白了,你家洗涤剂够用吗?

思念

思念

8
2023-05-30 18:28

世界那么大有几个有能力组装。运20我都组装了

无聊

无聊

7
2023-05-30 19:12

现在的c919,就是九十年代的联想,cpu是英特尔的,硬盘是希捷的,内存是美光的,光驱是三星的,操作系统是微软的,机箱是自己的…关键是挣到钱后能否像华为一样,努力开拓,逐步拥有自己的技术体系!!!

闪电轻步旅

闪电轻步旅

7
2023-05-30 21:15

波音可以在美国自己制造,之所以分包给外国制造零部件是出于成本考虑,这能一样吗?而且919的燃油经济性不如波音,空客,很难吸引国际买家,1000多架订单只是意向性的,并非一定要买。

碧海星宇 回复 06-01 21:38
看你能的。美国佬的骨头你啃了不少吧。美国佬就差你去摇尾乞怜了。快快快,去。

Gavin Lee

Gavin Lee

5
2023-05-30 20:15

抄的到也是要有牛逼的本事的,那些逼逼的国家抄一个试试

秋水

秋水

5
2023-05-30 20:40

作者在狡辩没错,波音飞机确实也是大量的采用进口部件,可是人家的关键发动机等部件都是自己生产的!进口的只是座椅机身之类的和我们相反

咚咚 回复 05-31 00:18
发展多少年 欧美,我们才多少年,差距所有人都知道,但毕竞是进步了

碧海星宇 回复 06-01 21:42
只要有外购零件就是,不管怎样你这路货都会喷。

电梯刘

电梯刘

4
2023-05-30 16:00

我骄傲!

罗罗

罗罗

4
2023-05-30 18:30

邪恶美帝是嫉妒、恨[呲牙笑]

ャ绝版帅侽!

ャ绝版帅侽!

4
2023-05-30 18:35

不是自己没有是因为用了自己的外国人挣不了钱不可能给你飞他那里

用户51xxx50

用户51xxx50

4
2023-05-30 19:12

你这篇文章不同的博主都发过来,你们是不是收钱了呀!

虐沙殖蛆 回复 05-30 21:07
想错了,是我国想要让老百姓看到这个。难道你想看不收费的BBC[得瑟][得瑟][得瑟]

微牛

微牛

4
2023-05-30 21:19

老美还是控制了好多东西,所以说中国还不硬碰美

飞哥

飞哥

4
2023-05-30 19:56

美国佬连人都不是自己本土的,科技全部靠移民,零部件靠小弟,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的!

战忽局首席

战忽局首席

4
2023-05-30 20:25

波音%70国产,空客%50国产,咱们919目前60%国产

三无青年只爱曼联

三无青年只爱曼联

4
2023-05-30 22:06

波音组装,是因为成本,况且就算有零件本土不能生产,也没人敢卡,c919呢?一个发动机就歇菜。正视差距,别夜郎自大

用户12xxx61 回复 三无青年只爱曼联 05-31 01:56
这是说某一方面的技术别动不动就正视差距,老美能卡你难道就是他所有的技术是最先进?他能卡小日本她有小日本的技术吗,还有谁跟你说的c91 9比运20重的是你脑补的吗?运20能把19压死你知道吗

三无青年只爱曼联 回复 05-30 23:33
拜托,民用和军用是两体系,坦克好不等于能造好汽车,况且919比运20重得多,运20的发动机跟不推不了919

用户68xxx22

用户68xxx22

4
2023-05-30 22:57

那时候的彩电,冰箱,空调也是组装,也有很多人笑话说核心技术的钱被外国人赚了,请问现在呢?走出第一步就是最难的,你们不干活的不懂的少逼逼

UC网友

UC网友

4
2023-05-30 19:15

全国产又说飞机有安全威胁,扫描旅客信息之类乃至贸易封闭之类的。用了国外的又说这不是根正苗红的国产。

witamin-z

witamin-z

4
2023-05-30 18:17

中国某些方面的崛起,哪一次不是从西方的冷嘲热讽开始的?

❤❤

❤❤

4
2023-05-30 20:15

有本事叫美国的每一个公司都从挖矿开始,自己做钢铁,自己做螺丝,不用买配件,不然都是组装货[呲牙笑]

用户68xxx22

用户68xxx22

4
2023-05-30 22:53

说的永远比做的容易,不管怎么样,辛辛苦苦做出来了,不比你事后阴阳怪气的强?有了做了的基础,再改进,再提高,是所有大项目甚至成功的开端!

微风

微风

4
2023-05-30 21:59

鬼佬的意思 他们一群算一家子

方圆

方圆

4
2023-05-30 20:12

子 弹难道不是模仿烟花爆竹做出来的?[笑着哭]

天啸1147

天啸1147

4
2023-05-30 21:16

这不骄傲和牛逼吗!三十多年前我们只能制造鞋子,衣服和玩具来换这个!二十多年前我又可以制造洗地机电视冰箱空调等家电来换这个,十几年前我们又可以制造手机,电脑,轮船和大量机电产品来换了,现在我们也可以造了,当我们会造的时候想想当年和现在,汽车,高铁,盾构机的价格,西方资本粉碎机的名号都会让䒹些人涩涩发抖的!

omxz

omxz

4
2023-05-31 00:36

美国的确也是组装的,可如果全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制裁他,不供给他配件,会怎样呢?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3-05-30 22:27

这人呀,总是能看到别人脸上的那种不干净啊。是吧?其实从来也看不到自己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3-05-31 00:15

万事开头难,有差距是肯定的,有进步才是成功,希望像高铁一样,节节高

哄哄

哄哄

3
2023-05-30 21:08

先把壳造出来

lccll88

lccll88

3
2023-05-30 22:34

你别让我看见,看见我就让你遇见 你别让我摸到,摸到我就给你做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笑面犬

笑面犬

3
2023-05-30 18:36

都是组装货,可美国可以随时掐死C919,中国能随时掐死波音787吗?

咚咚 回复 05-31 00:16
随时,建条生产线那么容易,所有生产线,成本时间,它们行我们就不行了

碧海星宇 回复 06-01 21:36
787自己快死了。不用掐。

带眼镜的熊宝宝

带眼镜的熊宝宝

3
2023-05-30 19:54

我们自己的孩子自己宠,咱家那么大,没有欧美适航证我们在自己家里飞,原来有航母?原来有高铁?原来有磁悬浮?原来有北斗?飞着飞着我们就长大了!你们要逼逼,那是你们自己的事,研究飞机的该咋研究咋研究,听蝲蝲蛄叫唤还不种地了?

专怼网谍

专怼网谍

3
2023-05-30 23:09

不是组装不牛,联想电脑都是组装的,世界第一。西919成功商飞,可喜可贺,但是没有五体投地的人,多半是在凭吊那个被活活饿死的运十,还有那永远回不来的四十三年光阴。组装不丢人,买的来算你人缘好,造的出才算你牛。看着西919,我是乐不出来,满眼心酸。

爱你一生一世

爱你一生一世

3
2023-05-30 20:09

既然是组装机美国干嘛还那么害怕呢?把适航证发一下呗,都是从美国和欧洲进口的零部件,供应商都是与波音和空客一样的,那显然不存在质量问题,卡着不给适航证是对自己的产品也没有信心?

|▎相守 °sunset 回复 05-30 22:23
就是买零件才给发证,不买就不发或者拖着。

洗洗睡吧 回复 05-30 21:43
你这思想,波音如果真的那么有竞争力,怕被抢生意吗?商用飞机啊,不是军用。还不是怕,大飞机和高铁一样的结果。光中国市场,商飞就活的好好的了,还很滋润。现在是中国在照顾波音和空客的生意,波音和空客敢禁售吗?[笑着哭]

凱哥

凱哥

3
2023-05-30 23:37

老美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合着你的科技人员难道就是你老美国产的?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2
2023-05-30 20:04

民航市场长期被欧美霸占,这是担心中国实现量产,以后会少赚。

陈剑熙

陈剑熙

2
2023-05-30 21:52

空客波音都是组装机!也有不少中国的零件

俗人

俗人

2
2023-05-30 20:06

只要以后价格下来了。安全可靠以后就打飞的了!

jhz5198

jhz5198

2
2023-05-30 18:16

只有笨蛋才什么都自己搞懂了自己生产,时间成本不要啊?你开公司搞产品是不是什么都是自己的啊?亏死你。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3-05-30 21:05

扯皮能有用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3-05-30 21:18

以后美西方人来我国,招待他们的所有物件一率用新疆产的。尤其是食品。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2
2023-05-30 23:27

只允许你们组装不允许我们组装???

王掌柜

王掌柜

2
2023-05-30 21:46

世界上就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笑着哭]

琨儿

琨儿

2
2023-05-30 21:44

先打进国际市场,后面再慢慢替代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3-05-30 20:05

美屎下一步估计要封锁飞机技术

Dd

Dd

2
2023-05-30 22:36

没错,中国核心技术一定要突破,发动机系统和飞控系统!不然要被外国掐脖子!

雪童

雪童

2
2023-05-30 23:34

废话,你们家飞机是浇筑的

任俊德

任俊德

2
2023-05-30 21:37

酸什么酸

阳山艾宁

阳山艾宁

2
2023-05-30 18:02

美国F35没有中国稀土能制造出来吗?

江湖得意

江湖得意

2
2023-05-30 23:42

人家是西方科技的结晶,大路是什么东西?西方把发动机给断供了,C919系列就是一个没有心脏的乌鸦。

Z-Q.Qin

Z-Q.Qin

2
2023-05-30 20:56

真这么牛逼就不会跟空客波音签那么多大单了[得瑟]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2
2023-05-30 23:05

为什么要找个外国人来发声?对我们的人和文化就这么不自信?

joulin2011

joulin2011

1
2023-05-30 19:03

他爱咋说咋说,我们爱咋做咋做。

微笑向前

微笑向前

1
2023-05-30 21:28

用不着跟无脑喷计较!!!!

lotuslg

lotuslg

1
2023-05-30 20:17

一切都是从组装到模仿自制创新!

蓝颜知己

蓝颜知己

1
2023-05-30 20:10

大飞机,我只买国产c919

_过路人.

_过路人.

1
2023-05-30 23:40

有模仿山寨的组装本事,终会有改进自主研发的能力!

猪儿叭

猪儿叭

1
2023-05-30 21:20

美国人没说错啊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1
2023-05-30 23:00

中国制造,就是中国的!欧美感受到压力了!

晨光

晨光

1
2023-05-30 21:43

这在扯这些没用的有什么意义,现在老美不供你组件你就飞不起来,以前所有的投入全部白费!这才是实际情况!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1
2023-05-30 23:55

组装机?要是如此简单,小日本印度咋不也组装?

清风幽雅

清风幽雅

1
2023-05-31 00:38

美国CIA弄的,正常中国人不可能拿到这些东西,中国有运输机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1
2023-05-30 21:58

波音和空客的所有在产民航机哪一架不是由不同的配套厂家系统集成的大杂烩?波音和空客是能自制发动机还是航电?飞控系统?起落架系统?

飞流___

飞流___

1
2023-05-30 19:36

葡萄都是酸的!

我爱新冠小生命新冠宝宝不伤害我

我爱新冠小生命新冠宝宝不伤害我

1
2023-05-30 18:30

美吃醋了说明我们做得对了

wrbyida

wrbyida

1
2023-05-30 19:29

精神上不能输

虐沙殖蛆 回复 05-30 21:08
我的膝盖是硬的,怎么也跪不下。你的膝盖也是硬的,直不起来[得瑟][得瑟][得瑟]

老徐

老徐

1
2023-05-30 19:45

反正这些洋鬼子就这得性,不见得人家好,司空见惯了,不用理他做好自己的,特别是军用方面。

猫耳朵

猫耳朵

1
2023-05-30 22:59

酸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3-05-30 18:08

有些零件自己能研发但是没有必要浪费大量人力物力,研发出来了就你自己用,市场你也占不了,波音也不傻啊有些东西他能造,但是没有必要去投入大量的钱单个为自己造。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1
2023-05-30 18:20

波音航发可以自主,你行吗

雨后彩虹

雨后彩虹

1
2023-05-30 20:19

随便怎么说,我们开着更放心

踏雪

踏雪

1
2023-05-30 20:56

成功的系统集成也是了不起的能力

PY1973

PY1973

1
2023-05-30 19:22

中国做自己的就好,不用管无赖怎么说。

WPP

WPP

1
2023-05-30 19:32

模仿可以弯道超车

大嘴

大嘴

1
2023-05-30 23:48

很快就会跟高铁一样国产了

霸天虎需要更多能量块

霸天虎需要更多能量块

2023-05-30 18:49

波音连部分的设计工作都外包了,供应链经典案例😂😂😂

虐沙殖蛆 回复 05-30 21:09
飞控[得瑟][得瑟][得瑟]印度人乱写杀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一伊

一伊

2023-05-30 22:44

要像高铁一样,开始也是组装,慢慢的自成体系,反向输出。世界最强加油吧!

余sir

余sir

2023-05-30 20:49

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其它的在慢慢优化

willy.G

willy.G

2023-05-30 19:59

慢慢来,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会成功的。

陈8611

陈8611

2023-05-31 00:58

也许哪一天让波音公司倒闭的就是它!

凤舞九天

凤舞九天

2023-05-31 00:58

兔子:啊对对对,你们说的都对,毕竟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呀,技术哪儿能跟你们比啊

陶然

陶然

2023-05-31 01:25

人类的进步都是从学习模仿开始,不然的话,喷子只能用四肢爬行。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023-05-31 07:54

既然是组装,就别炒作国产,大大方方地称呼国家组装机。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2023-05-31 04:04

关键是美国飞机有看家本领相互制衡,没法单方面制裁美国飞机。我们的飞机人家可以不用我们的技术,我们不得不用他们的技术。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3-06-06 22:23

小编就看不了国家好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3-06-06 22:22

波音、麦道都是组装的

雪月风花

雪月风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