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如果按照詹姆斯的方式去抱团,他将会获得什么样的巨星队友?

篮球小烟花 2024-09-06 00:46:03

大家好,我是篮球烟花君,我将持续给大家带来NBA干货,喜欢烟花君的请点击关注,精彩内容不要错过。这一期的内容是“科比如果按照詹姆斯的方式去抱团,他将会获得什么样的巨星队友?”。

点击关注和小赞可以让烟花君的文章第一时间推送给你,每天上午八点定时更新,不要错过呦。今天下雨了,雨水噼里啪啦打在窗户上,发出哔哔剥剥的声音,烟花君站在阳台,驻足远望,尽目所及,撑伞缓行的行人,风驰电掣的外卖小哥,不时亮起红灯的小汽车,突然之间,烟花君想到,如果科比也像詹姆斯一样寻求抱团,那么在当年,科比能找到什么样的帮手?

原谅烟花君的思维,就是这么突兀且跳跃。

接下来,咱们就顺着这个思路来分析一下,反正最近也没啥事。

现在据说都已经有没看过科比打球的球迷了,其实这也难怪,2015年科比退役,距离现在都快十年光景了,很多球迷没见过科比打球,本文作者篮球烟花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抄袭。不知道科比在当时联盟中的地位也实属正常,咱们不妨做一个时光穿梭的游戏,把詹姆斯抱团走捷径的那一套用在当年科比的身上,看看是个什么效果。

詹姆斯的第一次抱团是2010年去热火与韦德和波什组成三巨头,在上个赛季,也就是2009-2010赛季,詹姆斯是常规赛MVP,球员能拿到这个奖项,基本就代表了当赛季是联盟第一人,无论是个人数据,球场表现以及带队成绩都无可挑剔,而科比生涯也有一座常规赛MVP奖杯,那是在2007-2008赛季,这就巧了不是。

因此咱们姑且以2008年后的科比作为抱团的起点。

那么问题就来了,在2010年,詹姆斯的两大帮手(说老詹抱韦德和波什的大腿,这话有点太难听了),韦德和波什是什么级别的球员?而以相同的球星级别,换算到2008年,科比身边的两大帮手又是谁?

在三巨头合体的前一年,韦德场均27+6+5,全明星首发,最佳一阵,防守二阵,在当时的常规赛MVP评选榜单中,位居第五,再来看看科比当选MVP的那个赛季,MVP排行第五是……德怀特-霍华德。

当赛季的霍师傅常规赛场均21+14,篮板王,全明星首发,最佳一阵,最佳二防,跟韦德的荣誉无限匹配,但比较尴尬的是,科比跟霍师傅搭档过,结局非常惨烈,首轮都没过得去,不过那是在五年后了,科比的竞技状态已经开始下滑,且霍师傅和科比还有纳什都爆发了矛盾,就连主教练德安东尼都是临时抓来的劳工,若是不考虑这些客观因素的话,科比+霍华德这个组合还是非常炸裂的,历史顶级攻坚手搭配历史顶级内线防守大闸,这都不用打,吓都能把人吓死。

再来看看波什。

波什相对韦德能差点,但在当赛季也是猛龙的带头大哥本文作者篮球烟花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抄袭,场均也是24+11的威猛先生,在常规赛MVP投票榜单中,排列第13位,于是我找了一下2007-2008赛季,MVP榜单排名第13位的球员——掘金队的卡梅隆-安东尼。

波什和安东尼又是无限接近,当年的波什虽然进了MVP榜单,但当赛季荣誉只有一个全明星替补,至于什么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阵容统统都没进,其他小荣誉也没有,巧了不是,安东尼在2007-2008赛季除了全明星首发,其他荣誉也都没有,是的,这一年他没进最佳阵容。

彼时的湖人,如果按詹姆斯选队友的球星层级,可以组建成科魔瓜组合,别说魔瓜了,当年就连给科比一个保罗,联盟都不让,我在这里给大家透露一个秘密,当年联盟为啥死活不让科比和保罗联手,赛场因素还是次要的,主要是组合的绰号太难听了——炮比组合。

大卫-斯特恩绝对不会允许,联盟中有这个绰号的存在。

别的先不说,就巅峰科比+巅峰安东尼这两尊历史级别的得分大神站一块,球队场均不得干到150分啊,这俩人就能吸引对面四个人的防守,其他队友随便洒洒水,小数据还不刷到飞起……再加上个内线站着个德怀特-霍华德……

我丢,这是玩2k都不敢想的梦幻阵容,有人投篮,有人突破,有人攻坚,有人飚分,还有人防守,这……其他29支球队还玩毛线啊,什么波士顿三巨头,什么马刺GDP,赶紧重建吧。

这仨人要是组一块打球,保底三连冠……去他喵的三连冠,只要这仨人不解体,科比拿冠军能一直拿到退役,要知道彼时的霍师傅才生涯第5个赛季,安东尼生涯第六个赛季,即便是科比在11年之后状态下滑,但这俩人往后巅峰的日子长着呢,如果这套阵容在四年的时间里,只拿到两座总冠军,直接被定义为失败。

前几天我发了一篇文章,讨论老詹四个总冠军的含金量,其中说热火的两个总冠军含金量很低,这下你明白是为什么了吧,其实不止是科比,换做彼时其他任何一名球星,比如邓肯,加内特,保罗,诺维斯基,纳什,甚至是低一个级别的皮尔斯,姚明,德隆,小斯,麦迪,阿里纳斯,比卢普斯,拉希德-华莱士,卡特等人,只要肯拉下脸来,上面随便拉两个人跟自己组队,球队实力在当时必定是断崖式领先,本文作者篮球烟花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抄袭四年绝对不止两个总冠军。

只不过他们都要脸,没人这么做罢了。

再次重申一点,我可不是詹黑啊,咱只是就事论事。

老詹职业生涯最奇葩的一点,就在于,你把他职业生涯干过的事儿复述一遍,总有人感觉你是在黑他,其实我挺喜欢老詹的,骗你是小狗。

接下来咱们再分析老詹去骑士的两个帮手,乐福和欧文,这时候距离老詹的第一次抱团已经过去了四个赛季,相对应的,咱们也把科比的生涯往后推四个赛季,也就是在2007-2008赛季组成科比+安东尼+霍华德的三巨头之后,于2012-2013赛季又组成了新的三巨头,这个赛季是科比跟腱断裂的那个赛季,即将年满35岁的科比的状态,其实已经开始下滑了,但没办法,谁让人家老詹一出道就是老大,而科比之前跟人家当小弟霍霍不少时光,年龄差距是客观现实,科比吃点亏就吃点亏吧。

乐福在去骑士的前一个赛季,也就是2013-2014赛季,场均26+12+4,全明星首发,最佳二阵,MVP排行榜单排名11位,而相对应的,科比抱团的前一个赛季也就是2011-2012赛季,MVP排行榜上,排名第11位的是——德克-诺维斯基。

这两年的老詹,听到诺维斯基的名字,一个脑袋两个大,两个眼睛一边圆,去年总决赛被德克率领的小牛一顿胖揍还历历在目,这要是科比和诺维斯基组队,别说诺维斯基来投科比了,就算是科比加入那支小牛,其他人员不动——这岂不是挨揍挨得更狠了?……

别着急,还有一个欧文没说呢……

欧文比较尴尬,虽然名义上是巨头,但彼时的MVP榜单没有他的名儿,这可咋比较呢,别急,烟花君有的是招,2013-2014赛季是欧文的第三个赛季,且是当年那批新秀的“最佳新秀”,三年进了两次全明星,妥妥的希望之星,那么咱们看看在2011-2012赛季,往前推三年的最佳新秀是谁——2010届的约翰-沃尔……

沃尔虽然是状元,但不是当年的最佳新秀,(因为格里芬留级一年,因此最佳新秀给了格里芬),而且沃尔直至生涯第四个赛季才入选了全明星,从个人荣誉上来看,欧文在当时的兑现天赋的速度,是明显要高于沃尔的,稍稍比格里芬低一点,毕竟格里芬从生涯第一个赛季开始就入选全明星。

因此用沃尔对等欧文的假想,明显是不那么对等的,本文作者篮球烟花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抄袭但……还是那句话,科比都配诺维斯基了,至于欧文,是相当于沃尔还是格里芬有那么重要吗,科比吃点亏就吃点亏吧。

现在只有一个问题,科比+诺维斯基+沃尔/格里芬,这仨人组合,你猜能不能干得过宇宙勇?

不把勇士的粑粑打出来算他拉的干净。

什么死亡五小,诺维斯基专治一切花里胡哨,就格林,克莱,那个高度,杜兰特那个小身板,能挡得住诺天王的金鸡独立?投篮的时候,手肘一撑开都看不见防守人在哪,你拿什么防?用克莱防科比?奥尼尔听了都摇头。

老詹第三度合作的巨星队友,是在2019-2020年的湖人与浓眉戴维斯搭档,(别说当时老詹的巨星队友还有什么霍华德,隆多啥的,这俩人都多大岁数了,还巨啥头啊),而前一年的浓眉在联盟之中处于什么地位?

别的荣誉就不说了,2018-2019赛季,浓眉在MVP榜单排名第四。

那么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来了,如果按照时间来推算的话,老詹的2019-2020赛季,相当于科比的2017-2018赛季,那时候快四十岁的科比都退役两年了,但是咱们最不缺的就是假设。本文作者篮球烟花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抄袭。

假设啊,科比在2015-2016赛季结束之后,(原本这个赛季打完就退役了),突然有一个叫烟花君的人告诉科比——

“我是从未来穿越过去的,你将有机会跟下个赛季,也就是2016-2017赛季的MVP榜单排名第四的球员合作!”

你猜科比会不会心动,会不会再咬牙坚持两年。

我认为,以科比那颗强大的好胜心,他一定会的。

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2016-2017赛季MVP排行榜排名第四的人到底是谁?

好巧不巧,这个人是勒布朗-詹姆斯。

科比:不行我还是退役吧……

这篇文章,各位榜一大哥还能看到这里,我要恭喜你们又成功浪费了三分钟的时间。

好了,各位榜一大哥对科比的这帮队友有何评价,咱们评论区一起讨论吧,喜欢烟花君文章的,请点击关注+小赞,烟花君会持续给大家输出优质的原创内容。

9 阅读:3404
评论列表
  • 2024-09-07 21:35

    安东尼又不是没和巨星报过团,结局都是一塌糊涂,霍华德巅峰时也搭档过科比和哈登,也是打的稀烂,说明要拿总冠军不是简单抱团就能完成的

    流星无殇 回复: 肃清厂杂
    火花无论和哪个巨星配合都不好啊,太随心所欲按自己思路打了,也就在巅峰期和一群角色球员表现亮眼
    肃清厂杂 回复:
    火花跟科比搭档时状态如何?
  • 2024-09-07 01:10

    奥尼尔,霍华德两个联盟第一中锋(13年姚明已经退役,不要来抬杠)都被科比折腾离队了,两次组成F4也被科比折腾散伙了。也就是加索尔性格温和,不愿意搭理科比。 报团?报团科比都抱不明白

    既定之天命 回复: 三点雨
    沙克也干了
    三点雨 回复:
    又来怪科比,鲨鱼后面怎么说?你咋不说他两
  • 毒液 13
    2024-09-13 21:32

    算法不对 , 应该模式是 同半区的第一第三第五组队 。 这样既增加战斗力 又削弱本半区竞争力,同时不降低另半区的激烈程度。

  • 2024-09-07 15:50

    科比的性格注定他和其他大牌球星走不远,除非听科比的话,因为科比不会听任何人的话。

  • 2024-09-14 13:23

    前有奥尼尔和F4,后有魔兽霍华德,最终都是不欢而散,有句话说得很好,湖人是科比的,甚至现在还有很多中国科蜜还是这样认为[呲牙笑]

  • 2024-09-10 11:05

    就想问科皮+加嫂+慈世平+奥当当+拜纳姆这阵史上有几个可比?也许只绿三加隆多+大宝贝等那可比吧!

    坐望云起 回复:
    奥当当韦之前热火老大18+8+8,慈世平更不用说不是奥山事件,人当年最有价值球员几乎板上钉钉,虽是中锋调零人拜纳姆在同位置也是前几球员,更用说位置合理性更不足热火三巨能比的
    淮阴侯韩信 回复:
    这阵容比热火跟骑士的三巨头差远了
  • 2024-09-30 03:30

    科和詹都属于自带体系的球员类型,科需要那种大个子给他挡拆拉开空间制造单打机会加索尔无疑是非常契合的人选,有策应能力有低位能力还有中距离。詹则是持球大核打法,需要大量球权得配那种无球能力强的内线以及稳定的射手,欧文和戴维斯都很契合。并不是说球星组队就厉害,也看球星特点的兼容性。例如科比和霍华德的组合就不行,因为霍华德挡拆只能吃饼不具备策应能力和中距离,在罚球线一点威胁没有对手完全可以放他然后包夹科比,詹姆斯和威少组合也是这个道理两个人都需要球权而且没有稳定的三分挡拆威胁很小。所以科比如果效仿詹姆斯选择离开湖人去抱团不一定有待在湖人那种效果。

  • 2024-09-10 23:17

    哈哈哈!科比还不报团?!!!!!看看他夺冠时候的队友哪个不比詹姆斯夺冠时的队友强

    一锤定音 回复: 沉默
    韦德10年联盟前4的水平波什前15什么玩意,屁颠屁颠跑去的,奥尼尔去抱谁得大腿,要脸吗
    沉默 回复:
    奥胖肯定是去抱团,9596赛季湖人是53胜,比那烂热火强多了。阿强就是去抱大腿的,此前湖人历史上就几个赛季没进季后赛,谁都知道去了湖人就有大腿,这是历史告诉你的。
  • 2024-09-06 10:05

    詹姆斯一开始就在大城市打球又会怎样?

    扬帆起航 回复:
    你是老大!
    kampampx27 回复: 扬帆起航
    跪安吧[滑稽笑]
  • 2024-09-08 13:58

    抱着NBA历史前十的大腿还觉得不够是吗?[点赞]

    肃清厂杂 回复:
    为啥跟大黄一合作别人数据就要下降呢?
    肃清厂杂 回复:
    你的意思奥尼尔是前十了,那么大黄抱奥尼尔大腿也没见怎么得啊?假如韦德博士抵不过一个前十,那么大黄够前十吧,把当年热火的大黄换两个全明星首发,热火不会无冠吧?
  • 2024-09-14 11:50

    虽然我也是科比球迷,但是说句实话,巅峰韦德+波什+乐福换不到巅峰奥尼尔

    唯依 回复:
    如果都是巅峰期,我队内有科比,再拿奥尼尔换巅峰韦德,博士,勒夫,我睡着了都能笑醒了。勒夫,博士,阿泰,韦德,科比,这个阵容想不夺冠都难
    ͜✿҉ ͜ღ҉ ℘ ೄ ζั͡ 回复: 唯依
    魔兽枷锁纳什阿泰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吧
  • 2024-09-13 10:07

    洗剪吹也总有人吹是当年联盟第一中锋,唉

  • 2024-09-18 23:47

    如果?你没有看NBA吧?当年湖人f4不够抱团实力?不是你去别的球队叫抱团,人家来你的球队也一样是抱团!何况现实证明不是有实力的巨星在一起就能夺冠,要看你的领导力的

  • 2024-09-15 20:48

    别将会了,奥尼尔他不香吗,那统治力历史公认的好吧

  • 2024-09-26 16:08

    类比一下,进入联盟第7年,mvp榜第一,第五,第十三组队,那么科比的第七年,因为科比第三,那就第三第五第十三,分别是科比,奥尼尔,皮尔斯,这个阵容,你觉得能拿2个冠军吗

    阿牛_sk 回复:
    科比是不是老大有关系吗?我只是说,这样组团拿冠军容易不?
    黄金 回复: 阿牛_sk
    科比不是巅峰可以拿三连冠,巅峰科比+巅峰奥尼尔拿不了。
  • 2024-09-28 15:04

    科比不报团就在黄蜂[笑着哭],不就是想抱奥胖大腿才去的湖人嘛[呲牙笑]

  • 2024-09-27 04:30

    最多四个,史上第一中锋都在队里了,还去哪里抱团???恁不要脸

  • 2024-09-14 23:09

    科比要在黄蜂俩年就跑了[笑着哭]一共单核就3个赛季俩次一轮游一次没进季后赛。马上穿公牛球衣要跑

  • cuiy 4
    2024-09-27 13:10

    科比当时穿上谁家球衣逼宫湖人来着?[得瑟]

  • 2024-09-10 11:31

    当年给他个姚明就可以炸天了[无奈吐舌]

  • 2024-09-14 13:27

    大家别吵,科比最厉害,已经飞得天起了[呲牙笑]

  • 2024-09-16 12:05

    科比没有到处抱团,但是队友一直强劲。而中间几年较弱,却把个人能力完全发挥出来,数据达到顶峰,这才能够超越艾弗森的地位。

  • 2024-09-22 10:09

    有些人眼中,奥尼尔不是蓝领吗,明明奥胖是抱大腿的

  • 123 3
    2024-09-27 02:16

    铁科当年不就是抱奥尼尔大腿么,多行不义必自毙

  • 2024-09-29 09:40

    前提是有人愿意给一个人品有大问题的人组队吗 出卖队友 自私自利

  • 2024-10-21 22:34

    小编真厉害,真能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瞎扯淡,关公大战秦琼,佩服[点赞][点赞]

  • 2024-10-22 17:18

    科比:打不过老子就苦练杀敌本领,第二年接着打。詹姆斯:打不过老子就加入对方干自己兄弟。

  • 2024-10-24 11:18

    那时斯特恩还要点脸,科比不报团也能撑起NBA门面,詹不给力,不抱团没成绩没牌面,萧华也只好不要脸的硬捧

  • 2024-10-25 16:48

    科比当年抱的可是历史第一中锋!

  • 2024-10-31 15:46

    铁王不用抱团取暖,因为他在超级大球市,各种大腿比别人千辛万苦抱团的还牛

  • 2024-09-07 19:07

    高比·拜仁+卡梅罗.安东尼结果一定很惨,两个都是A B位拿球单打!

  • 2024-09-06 19:35

    詹姆斯篮球地位永远也排不到第一,但篮球利益(收益)历史第一大家是服气的。

  • 2024-09-13 14:55

    屁,2004年赛季结束直接去森林狼联手巅峰的狼王加内特再邀请雷阿伦加入,直接4冠起步

  • 2024-09-21 21:23

    居然有这么多人还不知道抱团是什么意思,那是自己主动去抱别人的大腿,主次都分不清,难怪这么多人鄙视詹跑跑。[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22 10:08

    德安东尼也是有名的教练,你看看詹众多教练有几个不是新秀

    。。。 回复:
    最没资格怪教练的就是詹姆斯了
  • 2024-10-13 22:12

    在洛杉矶还要去抱团?强奸犯的人设差到什么程度了?

  • 2024-09-11 11:23

    科比➕邓肯至少7个冠军,只是他们不削这样?

    用户13xxx25 回复:
    科比邓肯加内特,绝对兼容,邓肯不争,加内特求胜欲大于老大的需求,组织策应防守能力顶级。当年的话随便吊打了,就是总决赛MVP指不定给谁[笑着哭]
  • 2024-10-02 10:08

    你不是詹黑,你只是单纯不喜欢詹姆斯~[笑着哭]

  • 2024-10-17 14:14

    什么好队友都获不了,因为联盟不同意,其他球队会反对!因为这样搞,科比年年总冠军,其他球队还打个毛线???

  • 2024-10-22 23:22

    科比+加索尔+霍华德组三巨头结果内部矛盾解散

  • 2024-10-22 23:21

    詹姆斯+韦德+破十组合真不如詹眉+巅峰汤普森那兼容性没法比

  • 2024-10-22 21:11

    科比搭霍华德,季后赛一场没打,科比背着手湖人进了季后赛,大伤撤场了!

  • 666
    2024-09-28 11:49

    詹姆斯的球迷急了,等下粗口连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