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疗再次被评为全球第一,中国则位居64,差距到底在哪儿?

源玮评健康 2024-08-18 16:26:34

声明:本文内容均引用权威医学资料结合个人观点进行撰写,文中已标注文献来源及截图,为了方便大家阅读理解,部分故事情节存在虚构成分,意在科普健康知识,请知悉。

一提到出国,一些人想着是去旅游,但也有人专门跑到日本,却是为了看病。

2022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医疗评估报告显示,日本医疗水平排名世界第一,中国则排在第64位,日本为何有能有如此成就?我们究竟差在哪里?有哪些方面正在改进?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一、日本的医疗水平,普遍更高

单从硬件来讲,日本医疗就有很强的基础设施。

首先,日本作为发达国家,本身就很有实力。

日本进入并完成工业化的时间,比我们早几十年,各种高新技术在医疗领域发挥作用,比如制造出先进的医疗设备投入使用,许多研究技术也处于尖端水平,这些极大的促进了医学发展。

其次,日本与美国合作密切,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优势。

原先在医疗技术领域,美国独占鳌头,哪怕到现在为止,美国的医疗水平在多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我国仍在追赶之中。日本则突破了美国的医疗垄断,在胃肠道病领域完成超越,成为全球领先。

当然,两国的关系也异常密切,在政治、经济领域有诸多合作,日本在稍显薄弱的领域乘借东风,医疗技术得以再进一步。

另外,日本对临床医生的培养也非常严苛。

日本医学生需要攻读6年,其中前4年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包括一般教育、基础医学知识及临床医学知识,随后进行一次统考,通过考试说明学生的水平达到临床及格线,才允许进行临床实习。

第五年开始正式的实习,以6-7人的小组为单位,在各科室进行1-3周的学习,更好的学习临床知识、熟悉临床工作。随后判定实习合格后,才有资格参加全国的医师资格考试。

考试通过拿到行医执照,正式开始行医。

这种强度的锻炼,可以确保拿到行医资格的医生,有一定的医疗水平,想要进入医院工作或者继续深造,都比较顺利。

二、日本的医疗制度,有优越性

如果说硬件设备是基础,那真正将日本推上“冠军宝座”的,就是日本的医疗制度,这也是日本的独特之处。

日本处于东亚儒家文化圈,虽然在医疗制度领域学习了欧美,但也结合了自身情况,进行了大规模的修正,我们简单举几个例子。

首先,日本实行个人医疗费用封顶制。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医保患者得病后,一定期限内的费用设置封顶线,超过限额的钱由医疗保险承担,个人只需承担封顶线以内的费用。

这个制度主要针对的是重大疾病,且1984年改革后,仅需自付10%,很好的解决了普通民众看病贵的问题,这也是日本长寿老人更多的原因之一。

其次,完善独特的三级医疗圈,很好的分配了所有患者。

日本治病并不单靠医院,而是将医疗分为三个等级,第一级是以市町村为单位的初级医疗圈,相当于我们的社区卫生所。

第二级为中级医疗圈,选在人口密度较大、经济发达、交通便利的位置,共设置了360个左右,以求高效利用。

第三个就是高精尖的医院,其中多数为非营利性医院,主要为重病、罕见病等难治患者提供医疗,这里的医疗、服务水平都是顶级的,确保最大程度得到治疗。

我们能看出,三级医疗很好的将轻、中、重度患者进行拆分,不仅保护了患者的健康,还让医疗资源得到合理分配,确实是适应社会的选择。

最后,日本独特的医药分离制,更好的保护了患者的利益。

日本最终想要建设的是,便宜、便利、有效的医疗,但早些年许多私立医院以盈利为目的,患者花了许多冤枉钱。

后来,日本直接进行医药分离,患者在医院看病后拿到诊断单,再到药局拿药。

医院不靠药品盈利,医生会优先提高治愈率,打出名气,同时药局在取药时,会再次核对诊断单及建议用药,减少了开药错误的可能性。

三、破除误解:日本的医疗水平这么高,中国为什么不学?

看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技术需要时间追赶,那我们可以先从制度学起,可为什么中国不学呢?

我们要明白一个大前提,中国与日本的国情相差甚远,一味照搬反而会害了我们。

日本狭小的国土与有效的人口,为他们的制度推行提供了便利,而日本在我国只相当于一个省,省级的改革尚且需要数十年,我们泱泱大国更是不能着急,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

比方说我们前面提到的,个人医疗费用封顶制。

超出限额的钱,并不是国家出,而是从社会缴纳的医疗保险中扣除,相当于数个年轻人每年缴纳的医疗保险,养育一个老人或病人,新一代年轻人的压力越来越大。

所以,我们也学习了这种医保制度,只不过比例较小,让老人与中青年都有喘息的机会。

另外,提到三级医疗圈制度,我们国家也在学习中,但需要增加医疗人才培养,提升专业技能。

所以近些年,报考医师资格的审查越来越严格,不仅要求有临床实习经验,还要提供相关证明,而且考题及考试形式,都更偏向实际操作与诊断,让医师更加注重临床经验。

但差距仍然存在,对多数从未认真接触过医学的人来说,权威性的医学科普真的非常必要。

我们不提倡奉医若神,许多盲目相信医疗的老人被骗,一些原本没病的人每天吃药,甚至正在接受系统治疗的患者,盲目增加药量,这都可能会增加患病风险。

当然,讳疾忌医更不可取,除非疼的受不了,不然不去看病,哪怕看病也非常不配合,不主动讲述病情,只让人猜,给出治疗建议后,看到价格就怀疑医生,最后拿了药也是不情不愿的吃,有时还会擅自停药。

而且更为可怕的是,以上情况可能十分普遍。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医疗,权威的医学科普非常必要。

比如出现什么症状与哪些疾病相关,什么情况下需要做针对性的检查,什么时候需要简单体检,患病后的饮食怎么安排,用药有哪些禁忌。

医保怎么缴纳、怎么使用,哪些行为是医疗骗局等等。

引用文献:

[1]李玲,陈永法.日本个人医疗费用封顶制实践及启示[J].卫生经济研究, 2024(7).

[2]郑俊萍,陶群山.日本分级诊疗制度实践对我国的启示[J].哈尔滨学院学报, 2023, 44(8):42-46.

[3]徐静波. "日本的医疗水平到底比中国高出多少." 决策探索 17(2018):2.

110 阅读:50574
评论列表
  • 2024-08-18 21:01

    最可恨的是中国的医疗商业化了,医院以盈利为目的,而不是以冶病救人为目的。

    用户16xxx18 回复:
    最可悲的就是一个感冒都跑三甲挂专家号浪费医疗资源
    优秀抬杠杰出老年人 回复: 用户16xxx18
    拉倒吧 普通人谁挂? 几百块一个号
  • (^ω^) 705
    2024-08-18 23:00

    技术水平先不说,先把职业道德搞上去

    呵呵呵 回复: 打牌要快
    你记住,国内医院在伟大祖国的安排下全都商业化了,是要自负盈亏的,自负盈亏你应该懂吧?医生上班每月都要完成业绩任务,所以…唉!
    打牌要快 回复:
    我早就有相反的看法:先不说如今这些医生有医德,连基本的医术和工作经验积累都是差的一塌糊涂。看病都是挂号然后要你去做各种检测,然后等到检测报告出来看了数据,最后给你开一点消炎之类的基本中成药(反正这类没病吃了也没啥问题),顺带开一些医保不能报销的药(医药代表有给提成的)。最后你花了大几千,还不知道啥病………这是现在全国百分之九十医院的共同就诊模式[好生气]
  • 2024-08-18 22:49

    人家是为了治病,你是为了赚钱

    UFO 回复:
    日本中医违法的,中医只能开养生按摩店之类的,用于治病就等着坐牢吧
    UFO 回复:
    我们还推动废除毒品,你是不是也不让外国人来赚中国人的钱,你自己搞?
  • 2024-08-19 02:53

    日本的廉洁世界第一,这才有高质量的医保

    还没好点 回复:
    实话这么难听吗,你看下你周边还有干净的地方没
    用户10xxx37 回复:
    日本养殖业不错
  • 2024-08-19 04:02

    但是我们赚钱啊

    大脑袋图图 回复:
    都在搞钱,还想往前排…
    49xxx77 回复:
    《回首又见他》
  • 2024-08-19 13:59

    中国的医疗最大的问题就是盈利性质,医院不管你大病小病,都要狠狠宰你一笔,医院就不应该是盈利性质的,应该建立医疗考核制度,把治愈率作为唯一考核标准,医院服务好不好应该由患者打分,打分高的治愈率高的,效率高的提高医生的收入水平,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治病速率,保证医疗资源浪费。

    用户62xxx33 回复:
    第一,现在医院已经考核治愈率和满意度了。第二,如果收入和治愈率挂钩,必然没人愿意治疗疑难危重病人,而实际上已经开始推诿了。第三,发现问题简单,解决问题很难,改革不需要时间和资金么,空手套白狼不过是口嗨。第四,国内医护的收入明显低于国外,工作量明显高于国外。对接国外服务的时候能对接工作量和收入么,这部分资金谁出?
    越宅越胖plus 回复:
    李教授有没有说欧美人每年交多少的医保钱?中国医疗最大的可笑之处就在于要学发达国家还特么学不像,只学一部分。
  • 2024-08-19 00:27

    日本各行业收入相对平衡,这是根本问题,有差距但是没那么大,所以做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就行,

    小志Gam1ng 回复:
    抱歉,记错了,因该是人均面积
    点点滴滴 回复:
    那你这总经理也不咋地
  • 2024-08-18 23:19

    台湾省医疗和日本差不多

    用户92xxx36 回复:
    不是主要的,国家一年投资多少千亿。
    用户43xxx63 回复:
    人在足球上用一个省的人口干你14亿人口七比零。你人口多不应该是规模优势人口红利么?14亿人光看病不干活不研发不创造价值还是咋滴?
  • 2024-08-19 07:17

    一条街一百米有五间药房[点赞]

    肿足骑士 回复:
    关键是还只卖贵的药,便宜的不是卖完了就是没货。
  • 2024-08-19 08:02

    管理.教育.人品.道德!

    再怼包吃包住 回复:
    [笑着哭]无为而治
  • 蒂姆 76
    2024-08-19 07:11

    中国的医生先把医德修好,才有可能提高十个名次。

    什么名都过不了审 回复:
    得了吧[得瑟]中国医生如果医德不够,你连看病的队伍都排不上
    喝瓶精婴 回复: 什么名都过不了审
    得了吧,有钱看病,那些没医德的医生跟狗闻到屎一样跑过来了!
  • 2024-08-19 07:13

    不求技术追赶,只求不要赚我太多,

    蓑羽 回复:
    不去医院,你就不用求了
    用户15xxx72 回复:
    别说实话,绝大多数人都是屌丝思维目盲心塞!
  • 2024-08-19 11:22

    马云,王思聪都定居日本了,不要怀疑他们的眼光。

    涅槃究竟 回复:
    归根结底还是文化差异。
  • 2024-08-18 21:26

    差距在63!

    牛牛牛 回复:
    差距在第一他跟着美国混,但是即便我们跟着混美也不要大国。二日本是高科技企业多,发达国家我们是发展中国家,加工低端产品,有人会说有高科技,但是你价格提高了别国不买
  • 2024-08-18 23:28

    医院全是机器看病

  • 2024-08-19 19:06

    差距在于日本医院是治病,中国医院是做生意赚钱。放眼全世界有哪家院长贪款27亿的?中国院长破吉尼斯纪录!

  • 愿世界战争灾难早日消除,国泰民安!愿所有人平安健康,敬请吃素放生,常念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保佑

    就是我啊 回复:
    缺德事做多了就通过放生来安慰自己,虚伪的佛没危害他们利益一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危害他们利益时就说佛也有金刚怒目[打脸]
    阳神 回复:
    阿弥陀佛有用这个世界还有穷人么?在我看来,教人行善自己敛财,才是最大的恶!
  • 2024-08-19 09:58

    南抄县天天买热搜 回复:
    喝茶
  • 龍謠 55
    2024-08-19 08:33

    好的不学,专学坏的

    莫言无殇 回复:
    如果跟日本一样,每个月都收你们很多钱的时候,你们又嚷嚷。日本碰到求救开救护车到场都不救人的,你们该怎么舔?觉得不好,可以出国啊。退国籍啊
  • 2024-08-18 22:17

    看不出好在哪里,所有癌症一样都治不好。服务态度方面当然会好一些。

    用户10xxx86 回复:
    世界癌症死亡率中国远高于欧美国家
    A58554876 回复:
    你的比喻很有问题啊,贵州拿一千亿出来搞,结果一大批都进去了,这个比喻到底是啥意思啊,贵州大开发结果债台高筑,子孙后代估计靠贵州自己怕是还不清了
  • 2024-08-18 23:59

    中国还在逼临床大夫写论文

    宝可梦大师 回复:
    可以不写,就是职称不好提拔了。
    用户10xxx82 回复:
    是医生,不是大夫。
  • 2024-08-18 22:34

    我觉得态度决定一切[得瑟]

  • 上善 44
    2024-08-19 10:09

    上海大医院外科医生都去日本进修学技术,回来就是顶级专家

  • 煤球 43
    2024-08-18 22:17

    中国医生下班还要加班写病历,干不完的活,哪有时间去提升实力!

    charliewaffles 回复:
    啊?没时间提升实力吗?每年的继续教育、年会、院内每月组织多场学习,各种考核,这么扎实的巩固大家的实力,你居然说没提升?[得瑟]
    Kin Co 回复:
    日本医生和中国比?日本医疗就是辣鸡
  • 2024-08-19 11:55

    日本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

  • 2024-08-19 13:29

    人的道德良知没有了就有钱了[吃瓜]

  • 飞越 41
    2024-08-19 01:41

    不是技术因素

  • 啓蛰 37
    2024-08-19 08:00

    咱们预约 挂号都要交钱[得瑟] 验屎交钱去几楼 交钱 验尿交钱去几楼 结果出来要下午 一个感冒这么难治吗[哭哭]

    大天天 回复:
    你都知道自己是感冒了,为啥不去药店买点感冒药吃就好?为啥要去医院验屎验尿?妥妥的浪费医疗资源
  • 2024-08-19 08:34

    差在填鸭式的工作量上,一个病人十分钟不到,怎么可能看好病!!?

    用户19xxx53 回复:
    握草,你一个美国人还过来评论,自己的毛病自己不知道吗
  • 2024-08-19 08:51

    不要急慢慢来再等5千年又何妨

    至尊宝 回复:
    到时候哪位烧支香告知一下[笑着哭][笑着哭]
  • 飞翔 36
    2024-08-19 12:26

    差距在人性

  • Why 35
    2024-08-19 07:30

    每当有什么好的问为啥咱们不学,理由就是地大人多不好管理[得瑟]

  • 无忌 35
    2024-08-19 07:35

    我们不承认国际就没办法!

  • 2024-08-18 23:23

    精日分子解释一下小林制药的几起事件[得瑟]

    神马都是云浮 回复:
    反日仇日没毛病,但你这反到自己脑子进水就不太好了。
    xianxin 回复:
    不如别人就是不如别人,我们好多医生就是医德有问题,只要进医院必验血、各种检查,以前几块能搞定的,现在动不动就好几百。别人好的为什么不学,难道很丢脸吗?
  • Zeus 29
    2024-08-18 22:22

    莫扯淡,到日本看看再说

  • 2024-08-19 12:30

    钱都落私人账户了

  • 2024-08-19 12:39

    只要闭上眼睛,就是遥遥领先

  • 2024-08-19 06:43

    人的世界与动物的世界自然不一样

  • 大鱼 25
    2024-08-19 07:22

    相当于一个省,我们可以一个省一个省的改,我们可以等。

    冰爽 回复:
    3亿多人口?你怎么不说30亿人口?
    三工耳月人 回复:
    学学世界地理吧![呲牙笑][呲牙笑][笑着哭]
  • 2024-08-19 09:05

    以药养医,后患无穷!其惯性仍在继续!

  • 2024-08-19 08:44

    这排名让人惊喜,中国还是十分靠前的了。

  • 2024-08-19 11:02

    医德

  • 2024-08-19 07:56

    我们的医疗系统改革还学人家淘汰了的制度,医保只想怎么能不给钱,医院领导想的是怎么压榨劳动力,能一样吗

  • 2024-08-19 13:15

    问题是有没有为民众服务的心!

  • 2024-08-19 13:44

    日本在疯狂学习中医,中国在拼命舍弃中医

    用户10xxx69 回复:
    [点赞]
  • momo 18
    2024-08-19 11:31

    药品质量很大问题

  • 2024-08-19 23:32

    全世界的医院最赚钱的就我们国家!

  • 2024-08-19 10:07

    值得学习[点赞]

  • 安安 16
    2024-08-19 12:14

    车是修坏的,病是治出来的,稍微有点夸张请原谅[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19 20:43

    一个为了治病,一个为了挣钱

  • 2024-08-19 14:24

    现在很多医院医生无德!我扁桃体化脓让我住院6天花了四五千!一堆没必要的检查,我说这个为啥要查不相干啊,给我的回答是为了达到住院要求做的[无奈吐舌] 金华广福医院以后再也不去了

  • 2024-08-20 00:48

    我们千千万万的人交的医保钱去养许多一年花上千万医疗费的退休干部

  • 2024-08-19 12:09

    我就很纳闷,集采不是采购降价吗?医院结算药的单价比旗舰店还贵好几倍,都说是医保付钱,屁,大部分人都不是基金付钱是个帐,是实打实从工资里扣的钱。

  • 2024-08-19 15:17

    国内小医院为挣钱使劲忽悠,大医院人特别多,也没功夫仔细看病,先做一堆检查,然后按指南手术或开药完事。

  • 2024-08-18 19:43

    医生待遇问题。。

  • 2024-08-18 23:08

    中国牛逼

  • 2024-08-19 11:12

    差距是我们把医疗当成生意做

  • 2024-08-19 23:53

    中国的医院为赚钱而没

  • 2024-08-19 23:13

    吃独食,天下就一家。岂能搞得好?

  • 幽灵 12
    2024-08-20 00:06

    做事,先做人;行医,先积德。

  • 2024-08-22 04:59

    中国医生嘛就用奥德彪的经典语录来形容吧:钱没了可以再挣,但是良心没了可以挣得更多。

  • 2024-08-19 12:22

    先不说如今这些医生有医德,连基本的医术和工作经验积累都是差的一塌糊涂。看病都是挂号然后要你去做各种检测,然后等到检测报告出来看了数据,最后给你开一点消炎之类的基本中成药(反正这类没病吃了也没啥问题),顺带开一些医保不能报销的药(医药代表有给提成的)。最后你花了大几千,还不知道啥病………这是现在全国百分之九十医院的共同就诊模式

    用户15xxx17 回复:
    李教授说的像欧美一样免费医疗才能解决根本问题呀。
  • 2024-08-19 09:52

    差距在设备基本都是采用进口,自研的没多少

  • 沐云 11
    2024-08-19 19:48

    一个院长贪腐几个亿,哪里还有心思干事业

  • 2024-08-19 23:05

    我们的医院医生需要的是红包和回扣[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19 11:01

    日本医疗的收入比的上中国吗?

  • 2024-08-20 00:49

    据说今年医保又涨钱了。

    文明 回复:
    把据说二字去掉
  • 2024-09-08 09:34

    第不第一不重要,小孩医院看个低烧花了800大洋,要是没保险得1400花

  • 2024-08-22 07:55

    农村感冒看病流程,简易血常规/数字化送检70,第一天吊瓶130,第二天吊瓶130,第三天吊瓶130加上金参润喉合剂20毫升*12瓶,60,过了两天喉咙还有点痰,一盒阿莫西林0.25g/10粒*5板+消咳糖浆10ml*10袋80,此次感冒花费600元,你要命它要钱[横脸笑]

  • 2024-08-19 11:09

    移居日本

  • 2024-08-19 08:51

    国内检查出来基本晚期,欧美日可以在早期检查出来,国内只能活2 3个月的,国外可以活几年。我一弟做海外医疗的,差距巨大

  • 2024-08-19 12:02

    中国如果没有各种仪器可能全世界倒数第一

  • 2024-08-19 11:10

    差距在脸皮的厚度!

  • 2024-08-19 11:26

    我们收费第一也是震惊世界

  • 2024-08-19 19:50

    差的是医德。

  • 2024-08-19 16:20

    731没被清算,日本的医疗水平都是拿中国人练出来的。这仇一定得报。

  • 2024-08-19 13:53

    我们医院多,医生多,看病人多,医生拿钱多

  • 2024-08-19 20:19

    被烧伤屁股的5岁小男孩被拒诊死在家中,这不是日本的吗[抠鼻][抠鼻]

  • 2024-08-20 06:21

    之前有一位专家说全世界只有中国医院是赚钱的,其它全世界医院都是亏本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国家医院为什么不是全球排名第一呢?[吐舌头咯]

  • 2024-09-16 22:19

    我们抄作业都不会!

  • 2024-09-16 21:00

    费用估计中国能排第一

  • 2024-08-19 23:57

    不知道日本人会不会贪污,会不会吃回扣[笑着哭]

  • hjx 7
    2024-08-19 19:10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相信欧美搞的排名,欧美再烂也会排在前面,欧美的新闻媒体怎么胡说八道的,中国人都知道

  • 2024-08-20 13:57

    64水份都很大,前面再加个1

  • 2024-09-01 11:11

    2024年8月29日去医院看病,医生开的牛黄清新丸,居然298一盒,走医保报销后60多。我之前吃过同仁堂的牛黄清新,40左右一盒,我让医生开同仁堂的。可医生说,医院不卖同仁堂的药了。最后我是在美团买药上买的同仁堂的,39.8一盒。说白了,还不是因为同仁堂的药价透明,没利润,没回扣,医院才不卖的。同样的药,一个不知名的小厂货,居然比同仁堂贵5倍。

    寒暄。 回复:
    不然怎么赚钱阿
  • 2024-08-19 13:20

    所有都是基于钱的基础上,让你现在每个月三分之一收入拿去缴纳社保,养活年老的和小孩,你同意吗?我反正不同意

    发財鋤A有益否 回复:
    听说日本的医保费用占月薪的5-10%(区别在个人单独保或者家庭综合保),这个可以百度到。
  • 2024-08-19 11:47

    差距在于谁评比

  • 2024-08-20 21:45

    我不信,我不信![笑着哭]

  • 2024-08-20 13:48

    排64都是靠前了 实际估计还没有

  • 2024-08-28 21:41

    一个是救人治病为目的,一个是为赚钱为目的没有可比性[笑着哭]

  • 2024-09-06 13:22

    虽然医疗水平不行。但是我们利润高啊[得瑟]

  • 2024-08-19 23:34

    日本医疗的确牛逼 但现在日本的水质致癌物超标420倍 这一点是无解 日本已经不适合生物居住了

  • 2024-09-11 07:46

    我们这边乡镇医院空的要死。社区更加是形同虚设。每天上班的人倒不少。现在有一有病肯定是往市里看。条件好一点的得个感冒都要跑上海去。。。我们就应该强制性地执行,第一就诊场所就是社区医院。社区医院处理不了的,开转院单去乡镇医院。这么一级一级来。

  • 2024-08-20 12:05

    日本医疗排名第一,中医在日本是很受尊敬的[笑着哭]

  • 2024-09-02 07:13

    别的不说 医药分离 我们就是学不会哈哈哈

  • 2024-09-10 21:23

    日本核医疗科世界第一,日本烧伤科世界第一[得瑟]

  • 2024-09-20 07:59

    舔的真难看。

  • 2024-09-20 07:59

    拉黑了,外务省的。

  • 2024-08-20 08:49

    谁评定的?吃个药丸都能吃死人的还第一?

  • 2024-08-21 06:24

    国内现在有医德的医生太少了……作为最暴利的行业之一现在医生很多都有所谓的任务……年初感冒本想挂水非要我住院……住院了呢做个检查恨不得把我血都抽干各种各样的检查[笑着哭]住院不到7天不让走……出院医疗费1w+[笑着哭]

    越宅越胖plus 回复:
    但凡你编故事的时候把费用少写一点我就相信了[得瑟]
    陌_路 回复: 越宅越胖plus
    不知道怎么发图片,我这还有医院厚厚一踏的单子,我就一感冒给我安排特护病房3天,你知道特护病房多少钱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