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为何少被吐槽?原因就是众多国产手机没有的

音频玩机怪咖 2024-10-08 09:19:37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一个好奇?那就是在当前这个手机市场大环境之中,曾有一个品牌很少会受到吐槽,唯一的吐槽或许就是关于最初那个“电池爆炸”的事件

所以一向喜欢思考的我瞬间陷入了思量,为什么三星手机很少被吐槽,同时又为什么三星手机一直在安卓手机殿堂中被广泛公认为是“机皇”,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如果站在一个常态思维定式来看,那就是“价格”,但是我们都知道三星手机的价格并不便宜,也并非亲近于平民,甚至它的价格已然不能用高价来形容

如果要从现实层面来看,三星手机的价格用“天价或者昂贵”都是一个毫不夸张的现象,而像国产品牌和一些其他品牌只要价格定的稍微高一点,立马会有吐槽,而这些吐槽只是程度上的区别罢了!

同时,三星不仅在高价的现象中很少被吐槽,同时还长期被用户公认“机皇”的称号,这背后到底有怎么样的秘密?在我看来似乎有一种深刻的社会现象讽刺价值,不过这个观点我心中知道就可以,不可能写进文章中!因为属于敏感话题!

可能提起三星,很多人会一拍脑袋想到的名词就是创新,确实创新力的强悍确实为三星打下坚实的基础,譬如最常见的东西像屏幕、拍照、外观和手写笔,这些都是属于三星自主思维的产物

然后如果再朝着细节看,讲实话观其历史,几乎凡具备革新的思维都出自三星之手,甚至要知道很多国产品牌都技术都在用三星的,一个基本例子像拍照的传感器之类的东西,所以对三星创新,我常常给予这样的评价“真正创新,不只是来源简单的技术,更多是洞察人心,洞察品牌的心”,只有这样三星才能稳稳坐在钓鱼台,享受高端与机皇的称号,尽管价格不便宜,但是用国学思维来评价“三星并不具备让消费者吐槽的点”

正如道德经说过的一句话“陆行不遇兕虎,入军不被甲兵”,正是讲得上述这个观点!

同时,三星的品控到底怎么样?在我认知里是这样的,只能称之为旗舰定位的产品基本产品质量属于上层的档次

而中端机与性价比定位虽然产品质量可能会有一些疏漏,但是总体也可以在天下手机品牌当中立足,因此三星定高价,三星被称机皇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实,一方面有创新,一方面有品控,虽然品控可能会有不同的观点,但是过硬的创新力已经成为人们对三星品牌的一种“约定俗成”的想法。

最后,我们在回望一下三星目前的发展路线,你就会发现三星布局已然发生了改变,这种随机应变的能力,我常常用周易的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见群龙无首,吉”意思就是可以根据大趋势来改变自己的发展方向,整体产品线比较全面,在机皇与旗舰两个层面可以做到极致和创新力,在中端机和性价比也可以做到实用与部分创新力,这种巧妙的思维逻辑,则使得三星品牌可以在不同消费层次中都能寻得一席之地

所以从上述的一切观点,让我稍微清楚的知道,为什么三星不被吐槽!但是我内心深处的观点还两个字“创新”。

一个总结,三星手机为什么很少被吐槽,一方面在于创新,一方面在于洞察市场和把握人心的能力比较强,而为什么三星可以长期位于安卓机皇名号,这个答案现在不可能有,其实在我内心深处早已拥有,只是相对属于“比较玄学”的现实面

因为你要知道一个品牌能长期位于机皇称号,绝对不仅仅是因为创新、极致和手机上的一切体验,更多的在于“个性与独特”,这种感觉才是难以复制的,就像曾经的手机市场是否有过多款经典手机?原因就是个性与独特,而三星一直坚持这个思维,然后在富有创新力和品控,自然保持着机皇的称号。

26 阅读:12010
评论列表
  • 2024-10-08 19:38

    国内极少人用,当然吐槽少,为什么你品[得瑟]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确实贵,但是三星现在依然是世界第一
    李涛 回复:
    外版流入的比国行还多,怎么说
  • cegndn 41
    2024-10-10 02:24

    三星很多年前在中国捐了180座希望小学,一直都没有去宣传过。

    想出非非也 回复:
    用另外一个浏览器查了一下,竟然是真的!三英对中国的捐献很大!是事实!
    一鱼一摩羯 回复:
    广东IP的大侄子,就看你广西老表来硬刚啦[鼓掌]
  • dannip 40
    2024-10-09 19:03

    三星手机电池目前系最安全的手机之一

    用户18xxx07 回复:
    病人
    镜水云渊 回复:
    凝胶电池,确实比锂电安全
  • 2024-10-08 11:09

    以前用过。感觉就是卡

    大番薯4863 回复:
    把穷说得这么清新脱俗,你也是全网第一人了[点赞]
    我最扮野 回复:
    三星note9和当年的华为mate30同代,都是旗舰手机,就是现在拿nova11和华为m30给我选,我也选M30
  • 2024-10-09 00:18

    三星手机在市场上都没有,还吐什么槽

    九封 回复:
    多去外面看看,除了中国市场,人家任然是销量第一,你说气不气[呲牙笑]
    依然是我 回复: 九封
    你都不知道韩国都被美国驻军的国家,三星也不全是他们自己的,还好意思说多去外面看看吗
  • 2024-10-11 23:04

    在one ui和升级了运存以前确实卡,但那会哪有安卓手机不卡的[笑着哭],基本上用一段时间都会卡,升级one ui之后三星的系统生态不要太好,加上运存的扩大,基本上不会卡,当然现在安卓普遍都升级了运存,会卡的手机很少见了,到现在还在拿手机卡顿作为槽点的多半是还活在过去

  • 2024-10-08 21:59

    三星的确牛逼 有手雷功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王大虫 回复:
    能跟电动车都直接烧死人比?当时那股风跟现在的水果机一样一样的[滑稽笑]
    用户17xxx60 回复:
    不是电池问题,而且售后服务问题
  • 2024-10-08 21:21

    系统差,卡顿。

    用户13xxx06 回复:
    卡顿吗?同年各个品牌三星算流畅的。除了s7e。
    0service-Chen 回复: 用户13xxx06
    i9000,卡到不能滑动接电话。
  • 2024-10-09 10:45

    脑子不好,退出中国市场了谁无聊去喷。舔的那是不少

  • 2024-10-14 18:05

    三星是手机之皇,而且年年有创新。用了三星,不会再考虑别的品牌了。赶可以,喷只能出丑。

    枯木 回复:
    用过几十个品牌的手机,三星是最好用最耐用的手机。
    jovi 回复: 枯木
    “嘭”爆了。[呲牙笑]
  • 2024-10-09 07:11

    最近自媒体推送三星的文章很多啊[得瑟]

    天天阳光 回复:
    先洗白,然后在探探市场,然后再进来!
  • 2024-10-09 13:02

    要顶配的ultra才好看和好用

    维J 我为汲黯狂 回复:
    错,之前用的20+非常好,尤其是屏幕精细度
    BOAT 回复: 维J 我为汲黯狂
    然而会最容易绿线的一代,20+和20u都绿线了,note9六年反而还好好,的,现在用的23u不知道会怎么样。
  • Xy 15
    2024-10-23 23:10

    其实我觉得三星手机品控还是很好的,就是贵,当然是对我这种普通打工者来说的。以前我们公司就是代工三星手机,然后三星自己聘一大堆品质人员在我们公司检查,从来料到出货都有三星自己的品质人员检查。哪怕外壳有一点划痕都要挑出去。当时有一款出口非洲的按键手机,因为外壳是黑色的高光亮壳,出模的时候很容易有划痕,富士康生产的,他们说生产一个良品出来,得报废5个,本来还有一种红色的,良品率更低,富士康死活不肯做了。当时我们老总还找了三星驻我们公司社长,说这款手机比较落后了,外壳的品质标准能不能降低一点。三星都不同意。所以我们那时做三星手机的时候感觉就是累(品质要求高,效率高,物料齐套后三天要求交货)。后来三星走了,我们代工华为手机,虽然华为的要求也不算低吧,但比三星还是有差距

    9560679 回复:
    用过多个三星手机,可以说没出过任何故障。
  • 2024-10-12 21:52

    至少三星很少推送广告

  • 2024-10-09 09:08

    身娇体柔冰肌玉骨,脆是真的脆,不能磕着碰着[裂开]

  • heart 10
    2024-10-09 05:01

    ul设计很差。几十年都没改。可能是原生态谷歌系统。不如国产手机改良过安卓那么好用

  • 2024-10-08 21:28

    没有三星就没有了火灾怎么去兔

  • 2024-10-11 14:08

    做手机的就剩下这么几家了,别的都不入流,SAH三家各有各优势,三大件基带芯片系统,软硬结合,除了A还没基带,S的基带和系统仅限能用,强大的是整机整合能力。也不是说H有多牛,山穷水尽时总要有人去趟一条路,它尽心尽力做到了就这么简单。真正的斗士,历朝历代比比皆是,以天下为己任,他改变不了全部人的想法,但可以改变很多的人生和生活。

  • 2024-10-12 22:06

    S3,Note5,Note10,Note20u,S23U,一直用三星!

  • 九封 10
    2024-11-16 02:07

    为什么三星当年因为电池爆炸而淡出了我们视野?但是现在除了中国市场人家任然是销量第一?其实我觉得这里面我觉得有一股无形的国产资本力量在国内打压三星手机,才有后面的蓝绿厂。当年三星退出后蓝绿厂那可是广告漫天飞。当然我也并不是说是蓝绿厂故意制造出来的爆炸新闻,也有可能是其他人制造出来的而蓝绿厂抓住了这个机会来炒作自己的品牌。商业竞争什么样的方式都有呢。

  • 2024-10-23 22:45

    就是不买狗化为的高价4G组装机,狗化为就应该被制裁,而且还要继续加大制裁力度

  • 2024-10-29 01:50

    我用的就是三星s23U,也是多年的三星手机用户,我觉得三星手机除了显示效果比较好,拿在手里相对有质感外,其他真不咋地!比如说拍照,我真不觉得有多好,尤其夜间拍出来的效果真差,我对比过小米14,真没小米夜间拍的好,查看教程,一大堆主播教程,下载这个那个,我就问不下载其他软件调试就不能拍好么?其次手机通讯录存名字最多就能存五个字,真是鸡肋,还有烧屏幕现象,之前note20u用了两年半屏幕就出现黑影了,从上至下,电池不抗用,5000毫安电池,除了新机头两月电池比较抗用,只要升级几次软件,一天就得至少两三充!而且三星手机虽然系统是干净的没广告,但是三星的安卓系统,真是越用越卡,我的23U时不时就卡下,比刚买时候流畅度差了许多…最后总结,三星手机我认为,就是牌子比较响,屏幕比较亮,做的比较有质感,其他优点真是乏善可陈。三星用户们,我说的对不对,请在下方指点!

    会笑的鱼 回复:
    我很确定S23U,我的买了还不到一年,电池真不抗用,刚买头两个月还行,现在基本是一天三充
    漫威 回复: 会笑的鱼
    同款,一天三充除非你不间断的玩游戏,不然真找不到理由耗电那么快,虽然是5000毫安电池,但绝对比国产的虚标5千多6千的耐用
  • 2024-11-06 09:00

    我来给三星加一票,2021年4月买的S20,2024年初因为经常培训需要大量拍照片视频,发现拍视频时间过长或者连续拍照片过多会发热导致强退相机或者关机。2024年初屏幕开始出现水波纹,据说是白屏的先兆,后来,前几天果然白屏了,到上海类似华强北这种规模的地方,大部分看到白屏就说修不了要换总成得1000左右,后来找了一家专门压排线的,花了300修好了。

    大叔 回复: 开满鲜花的KAZAN
    下次找淘宝
    开满鲜花的KAZAN 回复:
    淘宝
  • 2024-10-10 02:14

    说得那么清新脱俗,说白了就是国内极少人用。

  • 2024-10-12 22:21

    之前用过一次三星手机,二年不到就坏了,

  • 2024-10-08 20:58

    不咋地。徒有其表

  • 2024-10-09 07:50

    印度生产你也敢用

  • 2024-10-09 11:00

    好是好贵呀,没买的嫌贵,买的嫌跳水,拿钱的在黑,中国市场就越来越小

    小仙女璐璐 回复:
    贵?去淘宝看看,最新几款都在四千往下了
    kazeha 回复: 小仙女璐璐
    24U行货,9699起。港版美版改卡机才便宜。
  • 2024-11-16 07:41

    以前三星note系列刚出的时候,从1买到3,结果一年后就卡的不行,电池充电口还坏了!!从此再也不买三星的手机!!

  • DDN 5
    2024-10-16 21:10

    哈哈 我们两口子都用三星带笔的…… 不用苹果是不喜欢,不用国产是因为同价位的智商税太高。

    用户16xxx08 回复:
    你以为你夫妻智商高?别自以为是了
  • Nono 5
    2024-10-21 04:17

    这个必须是三星充了值的犭子写手,就三星那平平庸庸的臃肿系统大家都不想吐槽了所以在国内也没几个人用了,除了哈韩族!

  • 全是拼装货还天天吹这个第一那个领先

  • SS 4
    2024-10-09 07:58

    因为很少有人买

  • 2024-10-10 15:46

    刚出时买的23U港行才6千跟国产机差不多价格,看别的手机觉得屏幕颗粒感很明显

    浮生若梦 回复:
    要黑的话,麻烦讲点别的,高端手机屏幕全是三星这一家公司生产的。再者,这帮点赞的猴子,从上到下,长点脑子,就一直是你们这几个,一眼看穿,拿钱做事也稍微用点心,只撸不施肥浇水,你也不长久。
  • 2024-10-16 00:04

    国产的丢给我都不会捡,垃圾就是垃圾

  • 2024-10-16 08:08

    人都吐槽,狗又不吐槽

  • 2024-10-25 00:06

    没有几个人用。

  • 2024-11-07 16:10

    三星用二年就不行了,你它娘的不要脸的吹

  • 2024-10-10 09:10

    三星手机,已经被忘记了,三星手机只能存在于故事里。

  • 2024-10-09 21:50

    在国内属于others存在,也就没啥关注吐槽了[得瑟][得瑟]

  • 2024-10-17 00:01

    没有什么可以吐槽的,我买国产手机首选就是三星屏幕。其他的一切不考虑

  • 2024-10-24 02:18

    品控不好,我买的三星20Ultra不到一年,后盖和镜头盖就开胶开裂开了。屏幕没磕没碰没摔就花屏了,我的8千多就没了。

    阿诺 回复:
    N20U应该没这么差,你可能买到假货了
    用户13xxx06 回复:
    买到假货了
  • 2024-10-23 14:51

    啥都行,就是电池不行,哪怕它不爆炸,续航同样尿崩

  • 2024-10-24 08:59

    用过三星note4摄像头总是对不上焦,再也没用过三星

  • 2024-10-25 00:09

    棒子手机就这个致命缺点,贵

  • 2024-10-29 00:01

    一个靠手机,5G养活一半人的国家,它手机做不好,国内一半人要失业的韩国,你说呢?

  • 2024-10-31 00:57

    曾三星长久用户,用了部越南产的三星!一年刚过保修黑屏死机了!拿旗舰店修,师傅都开不了机!此机防尘防水不防热!咋说???[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镜水云渊 回复:
    要不是品控不行,我也不会买港版s20,越南产的是真不行
    用户10xxx43 回复: 镜水云渊
    我现在还有一部用了五年的C7给孩子用着!经过越南产那部我切底放弃三星!我不反感三星使用,但我不想有问题没法子修!这很重要!
  • 2024-11-11 08:19

    那么多水军,都掩盖了定时炸弹

    用户10xxx59 回复:
    全球不管啥品牌手机都有炸的概率。就你们眼里爱国企业遥遥领先都把人炸晕过去了。
    镜水云渊 回复:
    锂电都炸过,前几天还看到过华为、荣耀、小米、vivo的,只不过马上就被压下去了,但是评论倒是很统一,售后差
  • 2024-11-12 13:02

    用过两款,感觉动不动就是显示充电口潮湿充不了电![抠鼻]

  • 2024-11-14 05:26

    现在吹三星的奴才不多,你算一个!

  • tb 3
    2024-11-14 22:03

    boom7:你说啥??[得瑟]

  • 2024-11-22 22:21

    电池垃圾

  • 2024-11-21 16:44

    汉奸

  • 2024-10-09 16:47

    三星S107年多了,现在依然顺滑。

  • 2024-10-09 23:29

    三星手雷?

  • 2024-10-10 17:33

    三星的那个比克斯比唤出不如苹果的灵敏,面容解锁也同样不如苹果,其他的没毛病了。

  • 2024-10-12 12:29

    都在喷三星手机贵,也不去看看好几年前的某为18888,某拍129999,还不是折叠机,据我所知,三星从还没有那部手机卖超12900,折叠机除外

  • 2024-10-12 15:13

    因为没人用[汗]

  • 2024-10-15 10:24

    得了吧,你知道个鸟。

  • Endi 2
    2024-10-18 07:27

    原因是没人关注没人用。

  • 2024-10-17 12:52

    除了外观好看,质量差,比较贵,就没啥感觉了

  • 2024-10-22 09:58

    三星辉煌时,国产机都不是对手。退出中国市场后,再发展也不威胁中国市场了,吐槽什么?苹果如果也退出中国市场,也一样没有吐槽的。有骂美国的,骂日朝的,有骂立陶宛就是一阵风,过了谁会在意这种国家。

  • 2024-10-23 03:28

    三星的骨灰粉[点赞]

  • 2024-10-26 16:35

    垃圾三星,垃圾中的垃圾。本人是三星粉,现打字这个是s21u,去年跟朋友去海边鱼排钓鱼,到了海边还看手机,钓鱼之后没摸过手机,那天穿牛仔裤手机放裤袋。在鱼排那没带钓箱直接坐在船甲板上钓,有时蹲着钓。傍晚收工还问朋友时间。晚上回到家用手机发现屏幕裂了,是外层玻璃裂了。咋玩竟放裤袋都裂屏。上部手机s7u放沙发上,被我女儿咬,那时刚刚长牙齿。我发现后就从中抢回来,检查保护膜被咬穿个洞,撕开保护膜看屏幕完好无损。下午就发现屏幕有三条彩线,过几天那线越来越明显。一个月后黑屏。三星屏幕太脆了,亏我还是三星粉,失望透顶。以后都不碰三星了

  • 2024-10-27 00:38

    很少吐槽的原因是因为很少人用

  • 2024-10-27 04:43

    9千多的三桑还不如直接上苹果[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28 19:31

    买三星一定要买最大杯,肯定不会错!

  • 2024-10-28 08:42

    三星手机已经凉了,没必要再讨论

  • 2024-10-29 20:00

    一来周围用丧门星的少,二来,它是手雷,也不敢喷它

  • 2024-11-06 15:31

    三星s20+绿线、三星s20+绿线、三星s20+绿线,是不是屏幕坏了

  • 2024-11-08 16:42

    除了贵,其他都好,卖3999-4999你看看国产手机哭不哭

    镜水云渊 回复:
    这个价位可以买非国行
  • 2024-11-09 08:07

    扫帚星、丧门星、灾星这三个星。

  • srjw 2
    2024-11-14 14:44

    这是一篇非常典型规范的不讲逻辑自说自话的水文章。只有上位概念,没有事实支撑,更别谈事实的准确,样本量,逻辑推导严谨。。。这种文章读多了和看多了短视频一样,会降智

  • 买的人少了,自然吐槽的也少,只能说三星的优势越来越少了

  • 2024-11-15 19:42

    至少设计个外观就比国内千篇一律好看。国内机千篇一律,圆头圆脑,除了摄像头改改样子其他全部一样

  • 2024-11-16 16:45

    周围人没人用三星了,不吃葡萄吐不出葡萄皮了

  • 2024-11-17 18:34

    三星三星用了伤心

  • 2024-11-18 21:53

    不知所云,体育老师教的都比你强

  • 2024-11-20 11:50

    他娘的都爆炸了还好意思吹!

  • 2024-11-19 07:08

    当年也用过几部,一般般.样子新颖是真的,其它,也就那样

  • 2024-11-21 00:04

    外号萨德手机,乐天手机。干翻中国人手机。

  • 2024-11-22 03:34

    不喷更不买

  • 2024-10-10 10:33

    uc[呲牙笑]

  • 2024-10-12 18:21

    一直在用A系列

  • 2024-10-15 11:53

    煞笔作者 原因是没有几个正常人还会去用三星

  • 2024-10-21 09:34

    三星在中国的销量已经归到其它里面了,还有啥可吐槽的

  • yhg 1
    2024-10-23 22:29

    关键三星低调 从不高喊遥遥领先

  • 2024-10-26 15:59

    之前用的S7e三年,现在用的S10四年还好好的,下一部还是三星S系列,很喜欢

  • 2024-10-26 21:36

    不是在国内卖得少,才在国内少被吐槽的吗?

  • 2024-10-29 15:15

    本人从来没有用过三星手机,以后也不打算用它。

  • 2024-10-28 11:35

    因为贵,买的人少,所以吐槽的就少。买家都这么少了,还被吐槽,证明是真的不好 !

  • 有那个牌子可以全靠自己生产出一台手机?

  • 2024-11-01 20:37

    这个还不好理解,让你写这么多废话?因为全中国没人用三星了呗!

  • 2024-11-04 22:09

    三星一出,必是王炸!炸王八

  • 2024-11-16 08:10

    电池爆炸一般手机是做不到的,鬼都没有几个用了,吐啥?

  • 2024-11-17 04:49

    三星苹果手机多好和不好,我不关心也和没有关系,我只买国产的,我能接受国产的不足,我知道给国产时间他们就会进步很快,所以我坚信支持没中国做不好的。

  • 2024-11-20 00:24

    性价比不高!电池续航拉胯。

  • 2024-11-22 06:24

    刚从苹果换了三星手机[笑着哭]确实不错

  • 2024-11-21 21:27

    都没人用了,谁理它[笑着哭]

  • 2024-11-22 03:32

    没人用自然评论少,管你世界第几,我的钱包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