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父母无恩论”这种说法?网友回答让我恍然大悟

快乐松鼠君 2024-09-03 01:35:22

怎么看待“父母无恩论”这种说法?网友回答让我恍然大悟。

“父母无恩论”,这一观点乍一听似乎惊世骇俗,挑战着人们长久以来的传统认知。在我们的文化中,父母的养育之恩被视为重如泰山,子女对父母的孝顺也是天经地义。然而,当“父母无恩论”被提出时,它犹如一颗投入平静湖面的石子,激起了层层涟漪。

首先,我们来剖析一下“父母无恩论”的核心观点。持这种观点的人认为,父母生育子女并非出于对子女的恩赐,而是出于自身的本能、社会压力或者其他各种原因。他们认为,子女来到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父母在养育子女的过程中,也只是在履行一种生物本能或者社会角色,并不存在所谓的“恩”。

从某种角度来看,这种观点有一定的合理性。生育确实是一种生物本能,很多时候父母在决定生育子女时,可能并没有经过子女的同意。而且,在养育子女的过程中,父母也并非完全无私奉献。他们可能会有自己的期望和需求,希望子女能够实现自己未完成的梦想,或者在自己年老时能够照顾自己。然而,仅仅因为这些原因就否定父母的养育之恩,似乎又过于片面。

父母对子女的养育,绝不仅仅是一种生物本能的体现。从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父母便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养育之旅。他们为孩子提供食物、衣物和住所,给予孩子关爱和呵护。在孩子生病时,父母日夜守护,焦虑不安;在孩子遇到困难时,父母给予鼓励和支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这种无私的付出,难道不是一种恩吗?

网友们对于“父母无恩论”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门,各有千秋。有的网友认为,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和付出。从为他们洗衣做饭,到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父母的爱无处不在。他们认为,即使父母在养育子女的过程中有自己的期望和需求,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子女的爱和付出。子女应该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他们。

也有网友认为,“父母无恩论”并不是要否定父母的付出,而是要让人们更加理性地看待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他们认为,父母和子女应该是平等的个体,而不是一种施恩与报恩的关系。父母在养育子女的过程中,应该尊重子女的个性和选择,不要把自己的期望强加给子女。子女也应该有自己的独立人格,不要因为觉得自己欠了父母的恩,就失去了自我。

还有网友从社会的角度出发,认为“父母无恩论”的提出,有助于打破传统的家庭观念,促进社会的进步。在传统的家庭观念中,子女对父母的孝顺被视为一种道德义务,这种观念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子女的发展。而“父母无恩论”的提出,可以让人们更加关注个体的价值和权利,促进社会的多元化发展。

然而,我们也不能忽视“父母无恩论”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如果过分强调“父母无恩论”,可能会导致一些人对父母缺乏尊重和感恩之心,甚至出现不孝顺父母的行为。在一个社会中,如果人们都不尊重和孝顺父母,那么这个社会的道德风尚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看待“父母无恩论”呢?首先,我们应该认识到,父母的养育之恩是客观存在的。无论父母生育子女的动机是什么,他们在养育子女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是不可否认的。子女应该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他们。

其次,我们也应该尊重不同的观点和选择。每个人对于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感受,我们不能强求所有人都认同传统的“父母有恩论”。对于那些持“父母无恩论”观点的人,我们应该以理性和包容的态度去看待他们,通过对话和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理解。

最后,我们应该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发展家庭观念。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家庭观念也在不断变化。我们应该在继承传统家庭美德的同时,积极探索适合现代社会的家庭观念,促进家庭的和谐与发展。

总之,“父母无恩论”是一个复杂的话题,它既引发了我们对传统家庭观念的反思,也让我们更加深入地思考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在看待这个问题时,我们应该保持理性和客观的态度,既要认识到父母的养育之恩,又要尊重不同的观点和选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立起更加和谐、平等的家庭关系,促进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20 阅读:8702
评论列表
  • 昊天 83
    2024-09-04 16:07

    看看评论区这些吊毛的言论,唉。。不生小孩是对的,生出来也是白眼狼,把那些养小孩的钱,自己留着养老旅游不好吗

    殷文龙 回复:
    因为事情没有到你头上,所以你在这里大言不惭。等到你老了,你儿子对你不闻不问,还要骂你没给他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到了那个时候,希望你还能像现在这样淡定。
    殷文龙 回复:
    我的意思很简单,就是父母养孩子这是责任,孩子给父母养老也是责任。这些也是法律规定必须做的义务。但是看看评论区这些人说的话,真的不如不生。
  • 2024-09-04 13:24

    先不提父母,假设你帮助过一个朋友,之后在一起张嘴闭嘴就是我对你有恩,人家心里能不恨你吗,强调有恩其实就是强调不平等,孩子小还行,大了肯定要叛逆的,孩子越有本事不会接受这种不平等,哪怕表面孝顺,心里也会瞧不起你[得瑟]

    单衣试酒 回复:
    来,你借我几十万的钱,然后你可以张嘴闭嘴你对我有恩,我不会顶嘴的,当然,那钱就不还了哈。要平等请自己母胎独立赚钱好不好。在外面被老板训就跟孙子一样,回家跟父母别讲我,讲我我翻脸,真牛!
    刺猬一样 回复:
    你们何必跟这种连个名字都显得那傻B的货,争论关于人性的问题呢!
  • 2024-09-03 21:39

    本来生了就应该养,有啥好说的!

    人类不是人 回复:
    老的养了小的,小的只想自己快活,不管老的,这是人?[抠鼻][抠鼻][抠鼻]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前面不是有东西说了吗,生是因为生理快乐,生了不愿意养就不养呗,反正养了也没恩。
  • 2024-09-05 04:43

    父母生孩子,要么就是为了养孩防老不孤单,要么就是希望孩子以后能出人头地,跟着沾光享福,要么就是为了他人不要有异样的眼光,总之父母生孩子就像是当做在投资,总是希望有回报的,都是带有功利色彩的,有什么恩可言呢。如果有的选,孩子还不一定愿意来世上遭罪呢

    你好色彩 回复:
    你这种思维就是,把孩子生出来了,养大了,就对孩子有恩,,真尼玛可笑的逻辑,那是你的责任而已,孩子给你养老,那是义务,其实本质就是利益交换,互相扶持。只是情感和道德束缚了你的认知,让你觉得那是恩情,其实那只是亲情感情,父母对孩子有恩情那是极少数家庭
    在路上 回复:
    是啊,最基本的思考能力有没有再来说恩不恩的。连什么是恩,最基本的概念都没搞明白就来说什么恩。父母儿女之间根本就不存在恩不恩的,充其量就是,你对我好,我对你好。如此而已。那些没经历过被虐待子女的人,张口闭口就父母恩,未经他人苦有何资格说所有父母都一样的对待子女?更何况大家也都是大人了,你是抱着什么心态生儿育女的?自己心里没点逼数么?请问所有有子女的人,你们为什么生孩子?请看到的所有人回答一下
  • 2024-09-05 15:49

    这里有个悖论。认为无恩的,基本上也是不能提供情绪价值的孩子,或者是提供负价值的。而且持无恩论的,后面会不会赡养老人呢?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父母恰恰是有恩的。反过来,持有恩论的,这些孩子才是父母的恩人,或者互为恩人。对于无恩论,我补充一句,孩子给父母提供价值的时候,父母也在给孩子提供情绪价值。如果不承认这一点,大可搬去孤儿院住。

    在路上 回复:
    认为有没有恩,都是个人成长过程的思维和感受。当然不代表所有人。因为每个人都不同。不是你一个外人说怎样就怎样的,你连起码的思考能力都没有,就不要乱说一气了。
    浮生若梦 回复:
    你前面的话推不出“恰恰是有恩的”这一论点。
  • 2024-09-04 20:11

    你觉得父母对你无恩,你可以自杀呀!靠你这种歪门邪道就想扭曲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生存价值观,也还太嫩了点[得瑟]

    忽如寄 回复:
    谁带来的,应该谁动手,因为你没有,他本可以不用承受死亡的痛苦,也不用承受自杀的罪孽,你既然敢生,又不承认养不好,还不敢让他离开这个让他痛苦的世界,你还没有亏欠他?
    忽如寄 回复:
    如果你的孩子没有感恩之心,你要求他有他就会有么?应该是用自己的行为来影响他,让他看到别人对他好他应该怎么反馈,而不是说教,那是没有用的。
  • LJH 41
    2024-09-03 19:23

    少生优生,幸福一生![好生气][点赞]

  • 2024-09-04 21:37

    不说恩情 起码相处这么多年有感情吧?评论区的年轻人连和父母的感情都没有 就是个陌生人朝夕相处几年也熟悉了 也有感情了 感觉是父母欠他们的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你知道十月怀胎有多辛苦、痛苦吗?
    西湖河畔 回复: 不要和狗争论
    还在这说 不看文章 无恩论会说你孩子请你十月怀胎了?
  • 我承认它们有恩,只是没有那么多。

    攀达呕吐怂出沫呕吐预滞菜呕吐听花玩萤赏果 回复:
    被父母从小重男轻女,好东西都给了男丁,养老倒是想起女儿了,女儿当然不乐意,双双颤颤巍巍心心念念到法院把女儿告了,公人找上门翻箱倒柜强执,呵呵,我相信对于女儿来说,她再也不信踏马红星之光了,神马浮云。
    攀达呕吐怂出沫呕吐预滞菜呕吐听花玩萤赏果 回复:
    牛马
  • 2024-09-04 21:28

    从来就没有恩,把孩子养大本来就是父母的责任,阿猫阿狗都会把小猫小狗养大。

    用户43xxx75 回复:
    父母没有责任养小孩,可以扔掉。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所以那些靠不到的在这讲无恩论了呀[得瑟]
  • 2024-09-04 18:22

    能有这种想法的人 ,刻薄寡恩就是他们头上的标签

  • 墨山 28
    2024-09-05 08:48

    儒家的孝,忠,其实就是给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编造的经不起严格论证的虚伪道德命题。父母本无恩,有情才是根本。从逻辑上,有子才成父,有人才成国。

    单衣试酒 回复:
    所以子出来然后出来一个父?你出来只是给你父亲加了一个叫父亲的担子而已,而不是你造就你父亲。你都知道不承担责任人生最愉快,你父亲那么傻他不知道吗?父母如果无恩,那当狗马那样养,然后到时间杀了吃肉?占父母的便宜就占了,还要给他们挂一个无情的牌子,真的好吗?真没感情是吗?把你当牛使唤了?那就算没感情,那总有投资吧?总有债务关系吧?如果你缺钱没钱过不下去了,全世界只有一个人肯接你一笔大钱,四十年后才让还,还基本上没有利息,甚至你没钱的时候可以少还,我想你会跪下磕头的,天天磕的那种。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单衣试酒
    不要和非人类讲道理,讲不通。
  • 2024-09-05 15:17

    个人理解,不求回报的付出、帮助就是恩。如果抱着目的生孩子,就别说了,特别是那种控制欲很强的父母,就更别谈恩了。

    小鱼儿 回复:
    你自己能做到不图回报持续二十多年一直付出吗?
    暴风雪来临2013 回复:
    我父母就这样!控制欲变态的地步!有什么事情绝口不说,让子女猜,猜对行,猜不对就是各种不孝论!这样的家庭让我们致息了!
  • 2024-09-04 20:30

    试问有多少父母生孩子不是为了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而单纯是为了栽培和成全一个新生命的?到底有恩没恩,问问自己的良心就知道了!

    单衣试酒 回复: 星星别掉啊
    这一碗水真贵啊,要是留着钱请护工,委托律所打理钱财,能请好几个护工二十四小时端水还不敢骂老不死吧。你在外面给人端水多少钱?给你父母端算的这么贵,杀熟吗?
    星星别掉啊 回复:
    绝大部分都是为了养老送终吧。因为经常有人说,不送孩子,以后生病连个端水的都没有[笑着哭]
  • 双鱼 24
    2024-09-04 15:40

    这就是典中典的☞先自己定个结论出来,再编论据,然后再煞有其事的拿出来四处去宣扬。[得瑟]

    用户10xxx05 回复:
    1450是故意模糊“恩”和“责任义务”的概念的
  • 2024-09-05 23:15

    生之恩不如养之恩、养之恩不如教之恩,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自觉无恩于子女的父母相较于把恩字挂在嘴边的更大概率获得子女的尊重。 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对子女无恩,对父母报恩。但其中如果某一方过于自私就会打破这个良性循环。

    张蓉 回复:
    给自己的养女投毒也是恩吗?
  • 清子 22
    2024-09-04 12:28

    又菜又爱玩,玩脱了输不起鬼叫呗。带有目的性的生育,就不要谈自己多伟大。走到大街上不要说认识我,我丢不起这个人。

  • 2024-09-04 15:15

    15岁就不让读书,要进工厂打工养他们,确实我也本事不大,没能赚大钱,从此,天天骂,到处骂[汗]。不管你过得好不好,反正就是要钱,每分每秒都要,要钱要吃要东西。

    用户18xxx74 回复:
    好的,谢谢
    用户96xxx57 回复:
    要你可以不给呀
  • 2024-09-04 19:33

    什么恩呢? 只是家人而已,如果打着家人旗号,做着伤害的事,就是比外人还狠的仇人!

  • 2024-09-04 21:30

    我有一双儿女,我并不觉得我有恩于他们,养育他们是我的责任,我只是承担了自己的责任,何来恩德之说

    有的人天生咸鱼 回复: 在路上
    我极其反感那些从小对子女不好,老了又以养育之恩绑架子女要求子女尽孝的老人,对于这种人,我一直认为,只要保证不饿死他们就行
    在路上 回复:
    如果你说的是真心话。那么请问你觉得你的父母对你有没有恩?
  • 2024-09-05 16:50

    挑拨完夫妻关系、挑拨男女对立,现在又开始挑拨两代亲情关系了,有些人就是要让中国社会变的冰冷,这些人心理阴暗不会有好结果的。

    用户10xxx05 回复:
    敌人当然不会让你好过啦,要不然啥叫1450 谍
  • 小鱼 21
    2024-09-04 20:34

    有没有恩,看怎样养

  • 2024-09-05 08:26

    恩情这东西,你不主动开口索要,那就是恩情。你开口了,就是交情,一次性就可以还完。

  • 2024-09-04 10:30

    这个什么狗屁论是哪只玩意儿说的?嘴巴都给它龟儿撕烂…!

    用户10xxx47 回复:
    孔融,就是让梨那个,不知道被曹操怎么了,反正死挺惨
  • 2024-09-04 16:53

    其实很简单的一个问题。父母觉得,对你有恩,哪便无恩。父母觉得,对你无恩,甚至有愧,哪便有恩。[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7xxx61 回复: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人说人不如狗了!
    山有木兮 回复: 用户17xxx61
    哦哦哦,那你说说,你都为你爸妈做了什么吧。我每年父亲节,母亲节爸妈生日必送礼物,基本都在一千左右。爷爷奶奶每年必买衣服,他们衣柜的衣服,全是我买的,从未间断。爷爷奶奶外公,每年过年必给钱,每人一千。想看看看你做的,比我强多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 2024-09-04 13:46

    算了,都别生了,心累

  • 2024-09-04 23:16

    有恩无恩不重要,关键是有爱还是无爱

  • 书签 13
    2024-09-04 19:41

    小鬼子父母无恩论贯彻是很彻底,所以你们要有70,80岁以后也要工作的心里准备[滑稽笑]父母生养孩子并没有主动让子女来报恩的意识,但法律上赋予了父母生养后的责任和义务,子女赡养照顾父母的责任和义务,所以生不生养报不报恩都是相对的责任义务,你这么在乎父母无恩,只能说明你的家教很失败,你的人品有问题[滑稽笑]

  • 2024-09-05 07:39

    父母给的不是恩,是爱。孝道只是一种家庭经济关系,当生产力革命后,孝顺自然会被革命掉。

  • 2024-09-06 10:50

    就连佛家都说父母恩难报。可到底什么是恩?那些从小就遭受亲生父母虐待的人,他们确实是活着长大了,而你告诉他们父母恩难报,是不是太残忍了?这样的子女请问该如何报恩?你让他们爱父母什么?请问?有谁能回答?

    殷文龙 回复: 单衣试酒
    跟我扯什么有恩无恩。先看清楚我说的什么。
    单衣试酒 回复:
    你以为人家要的是这个吗?无恩论是完全脱掉父母关系,磨平双方付出的不平等。不然一方付出多一方付出少,明显有差距,怎么会无恩?我借你钱,你还一半,这也无恩?
  • 2024-09-07 12:19

    什么恩不恩的,你们没有感情吗?父母子女感情拿价值来评价?

    少女大便来二斤 回复:
    是的,一开始就走偏了,至亲就不应该提恩,显得生分[得瑟]
  • Dreg 10
    2024-09-06 07:24

    家不仅是孩子的港湾,也是父母的港湾!如果都谈到恩了,那就只是互相利用的关系,家已经不是家了!

  • 2024-09-05 13:54

    如果对等,养到六岁自己做事,自己养自己,那么养老6年也平了[得瑟]有些父母就是养儿防老的,那么请问带有目的的恩在哪?要饭活着都不需要回报[得瑟]或者做奴隶还有口粮呢[得瑟]你怎么说?!有恩的是把你当人父母[得瑟]但多数不过是自古以来而已,没有缘由,没有自主意识,别人有,从来如此我也如此罢了,其他别谈,要论你就得看自己配不配[得瑟]都是互相的,没有绝对值[得瑟]

    刺猬一样 回复:
    你这种东西应该扔到非洲原始部落去。现代社会让你觉得什么东西都理所当然了。
    小鱼儿 回复:
    [笑着哭]有几个养父母六年的?你要养父母照顾父母六年,大多数人都敬你是个大孝子了[笑着哭]
  • 2024-09-10 11:13

    70后,那时候重男轻女思想很严重,我承认父母对弟弟比我好,所以只有能力供一个孩子读大学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弟弟,但是父母依然是这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没有人会像父母一样关心我的生活,用他们的所能真心照顾.、爱护我,不管是在家,在外工作,还是己结婚成家,一生牵挂!感恩,爱你们!

    方丈 回复:
    [点赞]
  • 2024-10-28 14:42

    夏商周朝时期,不孝、违命者,皋陶之刑。隋唐至清,乃十恶之一,称为恶逆,处绞刑,任何特权均不能赦免。也就今天,一个为蹭热点的小编带着一群小孩在此讨论父母无恩,罢了,已举报,不谢。

  • 2024-09-06 12:53

    孔融的无恩论是道家思想,反儒家的,如果非要用儒家思想来看待,就用“大恩无功”来安慰吧

  • 2024-09-05 19:01

    说什么没经过你同意,就把你剩下来了,那你怎么不提前通知你父母,说我不想出生,我想投胎成为海龟,因为海龟把蛋产在沙滩上就不管了,是活还是死,全靠自己本事。

  • 2024-09-05 06:45

    恩不恩的不知道,但吞金兽确实是要债来的[得瑟]没钱别生

  • 2024-09-06 06:06

    孔融说过类似的话

    少女大便来二斤 回复:
    孔融牛逼,思想超越时代一千多年[得瑟]
    二手玫瑰 回复:
    还有胡适。国外更是讨论的挺透彻
  • 2024-09-06 18:25

    说那么多没必要。真对孩子好,孩子会感受到,自然会亲近你,没有几个天生的白眼狼。

    单衣试酒 回复:
    人天生就是白眼狼,只不过教育的好的就不是白眼狼了。谁在公司不骂老总和上司的?一边讲父母无恩,一边又人性本善吗?感情全天下都是人性本善,只有父母才是坏人?如果父母都是想利用小孩,怎么小孩就那么纯洁了?
  • phil 6
    2024-09-06 08:08

    让孩子幸福快乐有爱的长大,也不是“恩”,也是为人父母的责任,在做父母的同时,也从这个二十年的陪伴同行的过程,获得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这是一个互有所得的美好历程,就这样——在下一个上大学孩子的父亲

  • 2024-09-08 04:10

    不管是哪一方,认为对方理所应当付出都是无恩义可言的,父母之养子女之赡应该发于情感而不是当作放债和还债。法律可以规定双方的义务,道从人的情感来说父母慈子女孝才是本来应有的面目

  • 2024-09-11 12:29

    恩这个词上面一个因下面一个心,因为父母养育了孩子,所以孩子心存感激,这才有恩情。但中国不少底层父母在养育孩子的同时也束缚了孩子的思想,肆意殴打贬低孩子,禁锢自由,这是仇,恩仇并存,这类孩子的身心不健康,所以很难对父母只感恩不记仇。

  • 2024-10-14 12:49

    各有各的歪理!所以始终觉得物质刺激人口增长是万万不可的,物质诱惑之下得洐生出更多不负责的父母,当下急需提高的是人口的“质”而不是“量”。[静静吃瓜]

  • 尊老爱幼 爱幼尊老 父母先生下来你 一直爱你 这算是爱幼。至于是否尊老 你看着办[得瑟]

  • 2024-09-06 01:26

    有恩吧!我爸是酒鬼,吵吵闹闹,但是我需要钱时他能只留300块剩下的都给我。我妈也能把她九成以上的钱给我。这还是在我有个弟弟的前提下,其他人不可能做到的,哪怕以后的老公也做不到吧!

  • 2024-09-05 00:57

    很多人一辈子都在随波逐流,根本没思考过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 2024-09-09 10:44

    [无奈吐舌]儒教确实会囚固思维,父母养育子儿为的是基因传承,而不是专为孝道感恩,都有过报道,儿女过得不好,父母以孝道为制高点,提出来的要求根本不管儿女死活。

  • 2024-09-25 15:59

    有些东西父母说,可以!孩子说,不行!一群没良心的在这瞎逼逼干卵!

  • 2024-09-06 22:38

    你的父母有没有爱过你,如果没有,没有保护过你,没有给你关怀,没有为你哭泣,没有给你指导,没有在你身上赌未来等等,那这种不能叫父母,只能叫养与被养关系。但也不是全无恩情,哪怕是投资的债主,也有恩吧,只是确实已经不是父母之恩。但反过来,如果父母曾经给予过以上的恩情,那就是有恩。举个例子,有人在危险中救了你,但后来他天天说他对你有恩,他就不是你的恩人了?如果再进一步,他天天来你这边吃一顿饭,那他还是不是你的救命恩人?又或者,他骂了你,他还是不是救命恩人?你更不能说以前他救我,但现在他没救我,所以他不是我救命恩人。这是谬论,同样,养你的时候叫爸妈,向你索求时候,你说他们不是,这是丧天良的。所以,大恩这种东西不可像物体,你骂我了,就是切了一块没了,你借我五百,我再切一块恩没了。有这么算恩的吗?那你就是根本不懂恩,把恩物质化了,适合做生意。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有些恩一旦铸下就很难还的。就像救命之恩,人家救了你的命,你拿着人家给你的命所产生的利息去还他,而且只还了一点点,这算还吗?这是算计,是数字忽悠,而不是还恩。还恩很简单,以恩还恩,以命还命啊。父母的恩要大于救命的恩吧?该怎么还,自己摸着良心吧。

    少女大便来二斤 回复:
    以命还命都不行,你得延续香火,无后是最大的不孝,然后还得继承家业,光宗耀祖,开创千秋万代基业,子子孙孙无穷尽也[得瑟]
  • 2024-09-07 06:58

    如果明知道穷还生,那就是你自己穷还得拉一个垫背的,为了你将来有人伺候养老,这是一种转嫁,贫穷苦难的转嫁,虽然有养育之恩,但是功过相抵,如果穷还生两个,那就是造孽了,明知道生多了都得喂猫还生,那就不是无恩,而是有罪

  • 2024-09-09 16:38

    我还没结婚没孩子,但我只要想一下,有个人要持续那么多年花我那么多钱,我真要炸,我都不舍得给自己花

  • 2024-10-14 17:08

    其实这和助人没有区别。 第一种,随手相助,事后可能很快就会忘记这个人和这件事。 第二种,有目的的相助,可能想要被帮助的人给些报酬,但是自己不会主动去提这件事,如果被帮助的人忘了,那也就算了。 第三种,是在事后会偶尔提起相助的事,直到获得对等的报酬。 第四种是索取无度的人,会一直以此事相求,永无止境。

  • 2024-09-05 20:18

    父母确实无恩,但凡有点恩你都生不出来,生出来没把你溺死在痰盂里就是父母最大的错[得瑟]

  • 2024-09-05 08:14

    人形兽越来越多[抠鼻][抠鼻][抠鼻]

    无声雨幻 回复:
    你以为那些保护动物消失去哪了,无非就转世成人了,但本质还是畜牲
  • 2024-09-06 08:18

    中国的个人价值观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个人信用的缺失,亲情友情的淡薄,一切向钱看的思维模式…

  • 2024-09-08 15:22

    我一直不支持纯粹的有恩无恩论,因为每对父母能力不同,能提供的教育环境也是不同的,而且这是判断是否有恩也是唯心的,但是父母如果能接受孩子在他们老了以后,用他们养孩子的方式赡养自己,那就可以称得上成功了。

  • 2024-09-10 08:21

    能说岀这句话的人是没条件成为父母的。养儿方知父母恩。

  • 2024-09-09 10:52

    有些畜生就是畜生,哪怕它披上了人类的外衣,它在本质上还是个畜生[得瑟]

  • 2024-09-09 09:13

    从恩的角度探讨父母的爱,好狭隘。掉进了别人设计的圈里,别傻了

  • 2024-09-10 23:06

    没有父母,你根本就不存在,哪来什么同不同意。

  • 2024-09-11 10:43

    其实就是繁衍本能。恩怨皆有因果轮回,父母不能一味要求对孩子的回报和索取而放任自己不作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也自然而然的承担了社会角色而非被所谓的道德所绑架。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你是男的还是女的?有哪个女人会有怀孕的本能?你一个怀孕后有多痛苦?
  • 2024-09-17 11:39

    辩证看问题就对了,有不配当父母的,还有伟大的父母,有养不熟的白眼狼,还有有情有义知恩图报的儿女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有不配当父母的,那应该认为没有情,生下来并养大了,就是恩,活命之恩!
  • 2024-09-18 13:15

    拿个案当典型,写这文章的人不想想自己是怎么长大的吗?

  • 2024-09-21 17:41

    情感毋编意淫脑补各种小作文,跟邪棍一样最喜欢选择极端例子来代表大众。天性使然吧。情感毋编请你做个人、正常点,讨论社会人文问题注重看整体,大多数。讨论科学问题,才注重特殊性,个例。别问题提出来幼稚让人发紫,让世界耻笑。

  • 2024-09-26 21:46

    有很多孩子就是毁于父母之手!

  • 2024-10-04 15:42

    街头看到个弃婴带回家养大,这叫恩。你自己生的养大,这叫责任。养自己的小孩带着恩情来养,建议去抱养个弃婴得了。恩情十足十足的。

  • 2024-10-07 08:35

    当父母不需要考证,注定很多不够格的人当了父母,感恩不感恩个人自己决定,强求弊大于利

  • 2024-10-14 16:27

    父母生养孩子,对孩子个体无恩!父母生养孩子,只对社会又功劳!所以,社会给父母发养老金

  • 2024-09-07 23:40

    你说的这个养育之恩,它是生物本能、道德人性、社会义务、还是利益交换?不把这一点讲清楚,我都不知道你写这篇文章的目的

  • 2024-09-06 21:06

    首先这句话拿来讨论就是个错误

  • 2024-09-07 09:39

    仔细观察着评论区又有多少的1450正串反串的表演。我看做了1450的从来没有对家人孩子社会负责过,所以想方设法的讲歪理模糊责任义务和恩的边界,就像我刚看过的那篇想方设法的为吃软饭的娘娘腔凤凰男辩解的。真是物以类聚,人渣帮人渣开脱逃罪

  • 2024-09-06 22:25

    说这话的畜牲都不如

  • 2024-09-06 15:42

    为啥百善孝为先,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你却说没有恩情,看来又是境外势力发布的。

    李先生~ 回复:
    那对你7次好你不记着?你只记得对你那2-3次的坏?小的时候有几个没给父母惹过祸惹,带来过麻烦的,有几个生气不管孩子让他自生自灭的?对自己有好处就理所当然的享受,对自己有一点不好就把以前对自己好对自己的付出就抛出脑外,只记住对自己的坏,就把父母记恨一辈子,可见这种人自私自利。我是个人我有心,知道感恩,不和那些忘恩负义自私自利的东西一样。
    纪瑞 回复: 李先生~
    什么七次三次这些都是你自说自话。还有越是小时候对你不好才会记得更清楚,因为所有人小时候都懵懂的,对你好你会微笑,打你两巴掌你会哭的哇哇叫。还有小时候如果对你不好,刑法里有写明那叫虐待幼童属于家暴。随着年龄长大见识增多才会明白事理,明白自身有局限,父母也有他们的局限,都只是个普通人而已。如果你觉得所有人在小孩时是生而知之,那么你对。还你是个人有心,懂得感恩?别自己感动自己了。真正的父母会感恩自己的孩子,爱是无私的。会说出养儿防老这种话其实就是携恩图报,这也没啥。选择生下孩子的权利就要承担有孩子的义务,说让你自生自灭的弃童罪知道不,刑法也有写。
  • 2024-09-09 16:46

    父母生养即是嗯,别搁那哔哔乐不乐意,不乐意去跳楼,自杀,一边享受一边觉得理所应当,当真无耻

  • 2024-09-13 10:28

    这种说法的都是女人说的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确实这种女人的,而且还会动不动说重男轻女[得瑟]
  • 2024-09-16 07:40

    若说无恩,那孩子十四五就该自谋生路了,作为生物本能,养育后代至有生存能力已经足够了。

  • 2024-09-15 12:30

    极端精致利己主义者的脑残言论。整个宇宙都要围着他转。

  • 2024-09-20 10:35

    提供个悖论,人为什么要生孩子。因为不生孩子就没有你,所以,让那些持无恩论,不生孩子的说去吧。自私的人没有后代。人基因的自然选择。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并不会啊,基因是会突变的。比如,现在这里还有这么多非人类,如果只是遗传,那么它们肯定没法长大成人,要不流产了要不生下来就被它们父母扔厕所里了,可惜它们却硬生生长大了还学会了认字[笑着哭]
  • 2024-09-29 07:43

    有道理

  • 2024-09-30 07:17

    知道孔融怎么死的吗?就是说父母无恩论被丞相砍了

  • 2024-09-29 17:33

    恩情肯定有!只是养育孩子过程中采用极瑞不好的方式!例如我从小到大就是父亲打母亲骂中成长的!

  • 2024-10-02 19:55

    养儿方知父母恩、你连孩子都不生,你懂啥恩、对牛弹琴。

  • 2024-10-04 15:29

    只想生为富二代[呲牙笑]

  • 父母无恩论??!!这是人能提出的?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 2024-10-06 23:17

    这么说,要孩子本身就是一件自私的事情。

  • 2024-10-09 10:39

    这个问题都拿来讨论,还振振有词不需要感恩的,基本属于不正常家庭,要么父母不正常,要么子女不正常!导致相互之间没有感情!正常家庭哪里会没有感情?父母生孩子当然是有目的,只要不是不良目的有什么问题?希望我的血脉在世间留存,希望孩子更优秀,有问题?谁做事没有任何目的?还特么振振有词!

  • 2024-10-17 21:13

    这就是用个例代替整体。不说那个山村女孩怎么样,就说你自己的父母对你有没有恩吧

  • 2024-10-21 18:02

    生出来干嘛?想过吗?的确无聊。

  • 2024-10-24 21:30

    就算是狮子老虎,如果匆小养大都知道对主人摇尾巴。父母无恩论,认同起哄的这么多人啊,你们真的是,畜 牲 不 如 。

  • 2024-10-25 18:47

    无恩论的孩子说,你不经我同意就把我生出来?所以你要负责到底?父母应该这样回应他们,有权有钱的父母那么多?你为什么非要赖在我肚子里?我还想有个聪明孝顺的孩子呢?是你厚颜无耻[笑着哭]

  • 2024-10-30 10:31

    带节奏的真多,从父母无恩,如果你接受,就继续孝,无恩无孝,三代的联系就断了,中国社会理论上家就散了,所以想问问,这种高端局怎么收钱的?

  • 2024-10-28 21:00

    生不是恩,教养是恩。所以教养小孩与赡养父母是作为人的基本义务![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28 11:18

    本质上就是去责任化,和这两年热门的小仙女没什么区别,强调的是我认为的才是合理的,我不认同的就是不对的,把自己不愿承担的责任找借口合理的归咎于社会,父母,家庭,异性,阳光底下没有新鲜事,这种人哪个时代也有,只是敢这么正大光明的当话题来炒的,这个时代确实太宽容了

  • 2024-10-28 19:19

    无恩,有恩都对

  • 2024-10-29 12:04

    都讲感情吧,恩不恩的无所谓,但是白眼狼不要评论

  • 2024-11-07 22:36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2024-11-08 15:46

    有没有恩,不是教育说教才会有的,是感受内心的真正体验,所以为什么要口口声声讲呢?双方都用心用行动去做就行了,有些东西不需要言表

  • 2024-09-17 11:23

    有没有恩,你们自己心里不清楚吗?还搁这研究起来了

  • 2024-09-20 23:27

    最憎恶爹妈强词夺理自命高人一等的态度见了就烦[得瑟]